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关于《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切实加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工作意见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2017-06-02 11:05:21 杭州网

  一、制定背景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工作的意见》(浙政办发〔2017〕25号)3月24日和全市地质灾害专项行动和危旧房治理改造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市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消除地质灾害隐患,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需要制定贯彻落实省政府意见的相关文件和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除险安居”专项行动计划。

  二、制定依据

  1.《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工作的意见》(浙政办发〔2017〕25号);

  三、主要内容

  文件主要包括已知地质灾害隐患的综合治理、地质灾害的预防、规范山区切坡建设防止人为诱发地质灾害等三部分。

  1.已知地质灾害隐患的综合治理。包括两方面:一是两年时间全面消除已知的403处地质灾害隐患点。2017年安排综合治理项目334个,其中避让搬迁项目114个,工程治理项目220个;2018年安排综合治理项目69个,其中避让搬迁47个,工程治理22个;二是即查即治,不欠新账。新发生或新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当年启动综合治理,及时消除隐患,不欠新账。具体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进一步强化政府主体责任。

  (2)全面启动综合治理计划。

  (3)高质量完成地质灾害避让搬迁和工程治理。

  (4)进一步完善政策保障机制。

  (5)发挥杭州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加强领导。

  (6)强化监督考核。

  2.做好地质灾害的预防工作。包括两方面:(1)做好汛前防灾准备,严阵以待;(2)做好汛期地灾防控,严防死守。

  3.规范山区切坡建设防止人为诱发地质灾害。包括三方面:(1)强化属地管理,进一步落实乡镇人民政府实施主体的责任。(2)做好源头防范,严把选址审批关。(3)加强批后监管。

  四、解读机关

  解读机关:市国土资源局

  解读人:俞伯汀

  联系方式:88227599,13751793789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编辑:余彦君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百条龙舟 击水竞渡
 
天堂儿歌 童声飞扬
 
“奶奶好,送你一个大 ...
 
“井长”勤 井水清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