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杭州“人才新政二十七条”解读 ②
2015-01-24 06:33:28 杭州网

创新创业人才

创新创业人才是指具有一定知识和技能,能够产生创新创业成果的人才,包括在杭创新创业的大学生、高技能人才以及其他具有特殊才能的实用人才。

创新创业团队

杭州要引进的创业团队是指带技术、项目、资金落户杭州创业,技术和产品有较好的市场前景,符合杭州市产业发展导向和技术创新需求,能引领我市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的优秀团队。

团队分为创新团队和创业团队两类。

创新团队是指以高层次创新人才为核心,创新业绩显著或有较大的创新潜力,依托高校、科研院所或企业研发平台和项目,致力于创新成果产业化的人才团队。

创业团队是指带技术、项目、资金落户杭州创业,技术和产品有较好的市场前景,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导向和技术创新需求,能引领我市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的优秀团队。

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

高明(设计人物)是应届大学生,没有资金和经营场地,创业梦能够实现吗?

有机会获得无偿资助,可申请三年内50平方米以内免费经营场地……

大学生创业企业可申请不超过3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和50万-200万元的“风险池”项目融资支持。在校大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在杭创办企业,经评审可给予2万-20万元资助。

组织开展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400强参赛项目和获奖项目在杭落地转化,可申请5万-20万元资助。对入选杭州市杰出创业人才培育计划的,给予每名培育对象50万元资助。

新办大学生创业企业可申请三年内50平方米以内的免费经营场地或100平方米以内的房租补贴。对年税收1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100人以上的大学生创业企业,给予10万元资助。

对从事电子商务经营并通过网上交易平台实名注册认证的大学生创业企业,给予5000元资助。

大力引进海内外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

卜亮(设计人物)和他的小伙伴要办企业,如何获得政府资助?

最高可获得1亿元项目资助

深化实施杭州市全球引才“521”计划,面向全球大力引进带着重大项目、带领关键技术、带动新兴学科的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实施杭州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引进培育计划,人才团队项目经评审认定给予60万-2000万元资助。

对顶尖人才和团队的重大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最高可获得1亿元项目资助。

对入选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的,在首个资助期内,按照不低于省级财政投入额度进行配套资助。

加大人才创业融资扶持

卜亮和他的小伙伴可获得哪些融资扶持?

可获得贷款贴息补助,有机会获得中小企业转贷引导基金给予的转贷资金

扩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转贷引导基金、政策性担保、风险池资金等融资扶持资金总量,引导社会资本投资人才项目和企业,逐步提高财政资金间接扶持比例。

对获得银行贷款且列入杭州市科技型初创企业培育工程(雏鹰计划、青蓝计划)的企业,按不同贷款额度可给予50%-100%的贷款贴息补助。

加大人才创业企业担保融资,对获风险投资的人才创业企业,可给予不超过投资额50%、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政策性担保。

对符合条件的人才创业企业,中小企业转贷引导基金可给予单笔不超过1500万元的转贷资金,市科技型企业融资周转金可给予单笔不超过2000万元的周转金。

逐步扩大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和市蒲公英天使投资引导基金规模,鼓励设立人才创新创业的引导基金子基金,拓展海外天使投资基金。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人才创业企业和项目的信贷融资支持,开展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股权质押贷款、信用保险及贸易融资等类型的信贷融资。

鼓励设立科技金融专做专营机构,对符合相应条件的在杭各银行机构和小额贷款公司按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给予最多20%的补贴。设立杭州市中小企业信用贷款风险池资金,改善企业融资环境。对符合条件的人才创办企业,积极推荐股改、挂牌、上市,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发展。

鼓励人才成果转化

卜亮和他的小伙伴的技术成果可以入股吗?

可作为无形资产入股,所占注册资本比例最高可达100%

鼓励人才带高新技术研发成果、专利技术等自主知识产权项目在我市企业实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对符合相应条件且通过浙江网上技术市场实现成果转化的项目,经评审给予不超过60万元资助。

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创办企业,其技术成果可作为无形资产入股,所占注册资本比例最高可达100%。

允许并鼓励人才转化科技成果,市属高校、科研院所的职务发明成果所得收益,高校可按60%-95%的比例、科研院所可按20%-50%的比例,划归参与研发的人员及其团队拥有,合同约定的从其约定。

国家、省、市对科技成果完成人和为科技成果转化作出重要贡献人员的资助,不受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额限制。符合税收政策规定条件的高校、科研院所转化职务科技成果以股份或出资比例等给予科技人员资助,获得人在取得股份、出资比例时,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

加强知识产权的管理与服务,推广科技保险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对人才和团队创办企业的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按照相关规定在采购政策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

完善人才税收优惠政策

卜亮的企业属于高新技术企业,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吗?

可以享受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

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创办的企业申请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对符合税法规定的研究开发费用,形成无形资产的按其成本150%摊销,未形成无形资产的按当年研发费用实际发生额的50%加计扣除。

国家重点扶持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减按15%的优惠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对新办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符合条件的软件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两免三减半”的优惠政策。

对符合条件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8%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万元(含)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创业投资企业采取股权投资方式投资于未上市的中小高新技术企业2年以上的,可以按照其投资额的70%在股权持有满2年的当年抵扣该创业投资企业的应纳税所得额;当年不足抵扣的,可以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抵扣。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微信菜场升级
 
“搭把手” 暖人心
 
迎春运杭千高速隧道灯 ...
 
山区巡线用上APP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