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杭州今年污染物减排计划发布 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2013-06-12 06:19:44 杭州网

《杭州市2013年主要污染物减排计划》日前正式发布。根据这个计划,今年全市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四项主要污染物的排放量,预计可分别削减10977吨、1376吨、15206吨、26468吨,共涉及减排项目达397个。

为完成今年的减排任务,减排计划给出了详细的措施。在水污染物减排方面,相关部门将加快污水处理厂和截污管网建设、新增污水截污量、加大工业企业治理和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等措施,削减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量。其中,造纸、印染等企业必须安装并完善流量计和在线监控设施;各区、县(市)主要建成区的污水集中处理率要达到95%以上,加强污水深度治理和中水回用。

在大气污染物减排方面,将提高环境准入门槛,严格控制新增量。巩固燃煤锅炉脱硫除尘改造减排成果,提升脱硫效率。加快集中供热管网建设,淘汰20吨/时(不含)以下小型燃煤锅炉,推进小锅炉天然气、电力等清洁能源替代工作。

目前杭州主城区汽车保有量已突破100万辆,预计全年新增16万辆。在治理汽车尾气排放方面,今年将采取一系列防治措施,包括提高排气检测方法,采用柴油车加载减速法;加快淘汰黄标车,将国Ⅱ柴油车纳入黄标车管理。对主城区3万多辆国Ⅰ汽油车辆实施限行,推动这些车淘汰。在公交方面,主城区也要淘汰国Ⅱ及以下排放标准的公交车846辆,更新车辆最大限度使用油电混合车和液化天然气车。

减排计划还要求各电厂在年底前建成脱硝设施,燃煤发电机组脱硝效率应保证达到85%以上,燃煤热电企业脱硝效率应保证达到60%以上。

为确保各项措施和重点减排项目的落实,减排计划制定了相应的保障措施。对年度减排目标和任务,我市将逐级分解到各区、县(市)和重点企业,细化到具体项目,定期督促检查,加大对已完成减排项目的监管力度,确保实现污染减排年度目标。同时,污染减排指标完成情况将纳入目标绩效考核体系,作为约束性指标,实行“一票否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郑海云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小长假第一天,西溪龙 ...
 
刻在木头上的书法艺术
 
自制香囊送邻里
 
分享超级养生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