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抓住共同富裕主线
2010-10-27 06:19:44 杭州网

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关键是以城带乡,让村镇经济接上城市发展的轨道。村镇经济的发展,根本任务就是为农民致富开道,实现共同富裕。

乾潭镇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历史环境,为此制定了以生态为先,坚持绿色发展模式的发展规划。将生态资源转换为旅游经济资源的好处是,在不破坏一片好山好水的前提下,既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又能够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

经济发展不能忘记农民,产业发展要让农民有自主选择权,这才符合城乡统筹的定位,也才能够抓住共同致富的主线。据悉,当地在产业园建设上,采用了“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这个“一拖二”的产业模式,对提高当地农民收入当能起到很好的效果。而发展生态旅游,也是对当地普遍有利的好事。杭州周边的农家乐已经蔚然成风,这加强了城乡之间的互动与消费,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一种“城乡统筹”。

这些规划与举措,一定有利于加快城乡一体化,将当地打造成建德北大门,更好地接轨杭州都市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魏英杰    编辑:罗祎    

上一篇: 小城镇 大智慧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天水街道低碳活动夺人眼球
 
自做中秋月饼送给困难户
 
两岸牵手邻里情
 
环保志愿服务走进朝晖街道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