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以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大产业
2010-05-06 06:13:18 杭州网

发展大产业,要按照以产业结构调整带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理念,坚持增量做优与存量调整相结合,坚持企业搬迁与技术改造相结合,坚持外延式发展与内涵式发展相结合,把打造“产业链”和现代产业集群放到长三角整体发展中去谋划,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要围绕构建“3+1”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努力推动三次产业联动发展,加快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力争形成更多千亿行业。

要坚持“工业兴市”不动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业仍然是杭州经济的主要支撑、财政税收的主要来源、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推进城市化的主要动力。杭州要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继续走在前列,要迎接后金融危机时代、低碳经济时代的挑战,都必须坚定不移地实施 “工业兴市”战略。要大力提升改造传统优势产业,做强做大信息、新型医药、新能源、新光源、物联网、汽车及零部件、先进装备制造、生态化工、涉海产业等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推进工业结构高新化、生产布局合理化、产业发展融合化、经营管理现代化、资源利用国际化、企业结构梯队化,不断增强我市工业整体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努力在全省继续保持“一高一领先”。要以市场为导向,加快调整工业区域和布局结构、产业和产品结构、技术和组织结构,构建资本技术密集与充分就业相统一、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相联动、信息化与工业化相融合、特色优势充分发挥,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能源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国际竞争力强的杭州特色现代工业体系,把杭州打造成长三角先进制造业中心。

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在当前和未来的经济中,服务业是增长最快的产业。从某种意义上说,一座城市的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主要取决于经济结构中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的比重。要加快发展以文化创意产业、大旅游产业、金融服务业、商贸服务业、现代物流业、信息与软件服务业、科技服务业、中介服务业、房地产业、社区服务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构筑与“生活品质之城”相适应的“高增值、强辐射、广就业”的现代服务业体系。要以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为依托,通过放宽市场准入,完善投融资体制,加强用地保障,落实税费减免优惠,鼓励主辅业分离,调整服务业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及收费政策,加大财政投入,构筑人才高地,扩大服务领域对外开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推进杭州现代服务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司马一民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身残志坚 喊潮十年
 
倡导低碳生活劳模来吆喝
 
社区开设“娃娃健康学校”
 
“浙江第一镇”向“杭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