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筑巢引凤打造动漫产业新高地
2010-04-22 06:42:15 杭州网

记者 李忠 摄

吴建荣很期待这一刻。

当时针指向4月18日17点40分,这个过去7年勇敢投身动漫这一被称为“烧钱”行业的中南集团掌门人,站在位于2楼的新办公室,看着员工一个个穿过大厅下班离开。

这是搬入新家后第一天的下班时间,很多人甚至特意多留了几分钟。

作为滨江区的地标性建筑,外形如蛋壳的UT斯达康广场,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更换了新的主人。

4月29日,在这幢曾被称为“亚洲第一单体建筑”的建筑里,中南卡通将通过中国国际动漫节特别设立的“中南日”主题活动,向广大市民、游客和动漫爱好者展示中南创意中心的魅力。

中南卡通打造“东方迪斯尼”

“我们集团80%以上的销售来自钢构、幕墙等工程项目;但我却把80%的精力放在动漫产业上了。”吴建荣说。为了让动漫业务能在集团公司占据半壁江山,他今年要大把花钱。

“中南卡通300多位员工全部搬进了新家,占据了整个2楼。”中南卡通常务副总经理沈玉良说,虽然作为中南集团董事长的吴建荣,却依然在新家设置了一间办公室。

这栋当初造价在10多亿的大楼至今让很多人津津乐道,比如它是杭州第一个引入星巴克的办公楼,比如楼内的垃圾桶8000元一个……“完成交接后,原有的物业将一律保留,我们希望优越的办公环境能激发员工的创意。”沈玉良说。

2003年,身价20亿、在中国民企500强的榜单上排名第272位的吴建荣进军动漫业——这个刚被列为朝阳产业,却在更多时候被归类为“烧钱”的行业。本土动漫品牌无人看好,民营资本进入创意产业更是屈指可数,吴建荣做出了“打算5年不赚钱”的打算。

支撑他做出这一选择的,是热衷发展动漫产业、创办中国国际动漫节的杭州市。这座预备打造“动漫之都”的城市,给了吴建荣大本营的气场。让他相信创意产业的力量,让他愿意在钱塘江畔成为弄潮儿。

从这个角度来说,吴建荣的大手笔就容易理解了,“公司目前正处于蓬勃发展期,UT斯达康广场将主要作为中南卡通的创业研发平台,成为一个交易平台,衍生产品开发的基地,以及国际销售的平台。”吴建荣说,这里不仅可以用来做归国留学生的创业平台搞研发,还将打造成为杭州高新区发展高新产业的一个示范区。

在继续加大投资对卡通片的生产、营销及衍生产品开发的同时,吴建荣还有一个更大的规划。在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中南卡通”打算投资35亿元建造一座“中国卡通城”,将动漫衍生产品拓展到主题乐园、儿童俱乐部等更宽广的领域,形成中国的迪斯尼效应。

吴建荣花大价钱从美国迪斯尼公司挖来一个运营总监,帮助进行动漫主题公园的建设和管理。“集团一年销售大概80亿元,主要来自钢构和幕墙,我们希望不用多长时间,集团的销售额中,传统产业和文化产业的比重能够各占半壁江山。”这是吴建荣的雄心壮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夏斐 李长灿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首页 | 资讯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数码 | 金融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动漫 | 博客 | 新闻 | 论坛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杭州拿出近400万重奖科...
 
杭州出席全国两会的代 ...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 ...
 
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