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政要览  新政解读   领导重要讲话  大政访谈  新政论坛  大政图鉴  民主促民生  大政纵览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杭州农民的生活品质越来越好了
2010-03-26 06:35:37 杭州网

玉皇山南农居安置项目效果图

2009年,在历史的画卷上注定是一个充满着浓墨重彩的年份。

这一年,金融危机冲击的影响尚在全球蔓延,人们感觉着丝丝寒意。然而,我市的新农村建设并没有因此停下前进的步伐。“都市农业”、“风情小镇”、“国家森林城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1万元”、“低碳农业”……这一连串关键语告诉我们,杭州的农村面貌在悄然发生着改变。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2009年,我市的新农村建设见势早、行动快、举措实,都市农业不断提升、农民收入较快增长、农村民生较大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

一份漂亮的新农村建设“杭州答卷”正铺展开来,呈现在我们面前。

农民生活品质·喜悦

要建设“生活品质之城”,自然缺不了农民兄弟生活品质的提升。

去年,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822元,同比增长10.6%,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农民兄弟口袋里的钱包更加鼓了,生活也越发殷实。

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加人数达346.80万人,人均筹资额达250元,参合率99.68%。全市农村低保实现了应保尽保。

还有几个“100%”让人喜悦和激动:全市乡镇日用消费品连锁超市、行政村日用消费品村级连锁便利店覆盖率达100%,广播电视“村村通”、有线广播“村村响”行政村覆盖率达100%,农村义务教育学杂费100%免除,低收入农户子女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学杂费100%免除。

此外,有着杭州特色的“联乡结村帮扶”机制继续发挥着特殊作用。一年来,全市共组建“联乡结村”帮扶集团206个,参与部门976个、企业2894家、学校53所,并实现了乡镇“全覆盖”。共建集团和企业累计捐助资金达7.48亿元。

在杭州,城乡统筹迈出的每一个坚实脚步,都让农民兄弟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也让他们能幸福地沐浴在生活品质之城的美好阳光之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潘一峰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大政纵览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大政图鉴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 ...
 
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 ...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 ...
 
蔡奇作政府工作报告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