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政要览  新政解读   领导重要讲话  大政访谈  新政论坛  大政图鉴  民主促民生  大政纵览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去年杭州创业项目展示会平台带动161人成功创业
2010-03-24 07:33:16 杭州网

创业项目展示会已经成为杭州市民寻找创业机会、实现创业梦想的助推器。去年又有161人通过这个平台成功创办了自己的企业。

去年全年我市共推出创业项目66个,其中大学生创业项目36个,举办各类创业项目展示会包括失业人员专场、大学生专场、退役士兵专场、军嫂专场和杭州都市经济圈专场等共26场,共组织参展项目772个(次),参观人数达到11534人次。

通过“助推器”实现创业梦想的那些创业者,他们是如何一步步成功的?从今天开始,连续多期,我们将通过我们的版面,介绍他们的创业故事,分享他们的创业喜乐。

邵丽娜,美院工业设计系2008届本科毕业生。曾经在一家服装公司工作过一段时间。2008年开起了创意家居设计店。

走进邵丽娜的店面就会不自觉被店内的饰品所吸引。邵小姐的店共分为两层。一层主要经营陶瓷类饰品和家居,欧式复古家居,地中海风格家居,北欧原木等工艺品摆件;二层主要是手工布艺类工艺品摆件。而店内的一些陶瓷类工艺品就是来自2009年杭州创业项目展示的陶妃陶瓷。邵丽娜说,去年上半年在吴山广场举行的创业展示让她了解到了陶妃陶瓷。陶妃陶瓷所设计的东西高贵唯美,风格独特,格调高雅。产品包括挂饰,手镯,腰佩,车挂,摆设等。这正符合了自己店里的风格。从此邵丽娜的陶瓷类饰品都会从陶妃陶瓷那里进货。独特的饰品自然吸引人的眼球,销售量自然也是节节高升。现在店铺处于良性发展阶段。问起今后的打算,邵小姐笑着说:“当然是开店设计两不误!”

“现在的创业队伍越来越年轻化了,因此我们推出的创业展示项目也更注重挑选一些年轻创业者感兴趣的项目”,杭州市创业项目展示的承办方,杭州现代商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东说,这些创业者很有优势,他们有文化、有冲劲。不过作为初创者,他们又有着缺乏创业的专业知识,经营思路并不成熟等种种缺陷。对此,陈东的忠告是:踏实走好每一步,不要盲目扩大;对于创业要有个正确的心态,创业技巧是积累而产生的,所以慢慢来。

关于杭州市的创业项目,你想了解什么?想知道哪些创业资讯?欢迎和我们联系。我们的热线电话是85051136。

新闻链接

杭州市就业管理服务局是为大家创业服务的“大本营”,通过不断完善创业服务体系,鼓励和引导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成为创业者,进一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

一是创业项目展示。广泛征集和科学论证创业项目,利用创业展示厅和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站、大型展会等形式,充分展示和宣传创业项目。对创业者提供开业帮助、专家指导、跟踪服务、开通创业热线等“一条龙”服务,提高创业成功率。

二是推进全市创业园建设。为对有创业愿望的人员进行孵化、培训,以实现他们成功创业。目前六城区、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均建有一个创业园。

三是开辟网上就业创业新途径。目前正在研究制定网上创业就业扶持有关政策。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颖 通讯员 劳燕燕 林雪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大政纵览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大政图鉴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 ...
 
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 ...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 ...
 
蔡奇作政府工作报告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