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政要览  新政解读   领导重要讲话  大政访谈  新政论坛  大政图鉴  民主促民生  大政纵览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杭州的软件外包行业一路领先
2010-02-24 07:39:55 杭州网

伴随着全球资本向服务贸易领域的转移,亚太地区今年以来良好的接包势头,令欧美、日本等世界主要服务外包发包商瞄准中国,越来越多的中国二线城市胜出。据前程无忧网上职位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二线城市中,杭州一路领先,IT招聘需求为8122个。

春节长假刚刚过完,杭州的人才市场就开始闹猛起来,一些高新企业纷纷打响新一轮人才抢夺战,其中不少用人单位都是软件外包公司。由于浙江地区正在经历从制造业向服务业的转型过程,服务业中各种外包服务业务,如BPO(业务流程外包)、ITO(信息技术外包)等业务方面,都需要大量技能型人才。

“前程无忧”在2010年年初的IT职位TOP10里,软件工程师成为人才需求大户,软件工程师与高级软件工程师的需求量就占所有IT职位需求的近22%,而其中,外包业务占了相当大的职位比例。高新区人才交流中心的方小姐告诉记者,“虽然,中国在外包业务方面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庞大的市场需求,外包将成为2010年以后的第二个十年里最被看好的行业之一。”

相关数据显示,未来3年中国流程服务产业规模将从2009年的57.55亿元增长到2012年的195.1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0.5%。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人才的缺乏是杭州外包行业的头等大事,因此,双语言类人才,即计算机语言、外语(如英语、日语等)精通的人才是他们今后培养的重点方向之一,因为这类人才将成为BPO业务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相对上海、北京而言,地价、人员工资日益上涨。二线城市提供的政策更优惠,成本更低,便捷的商通及宜居环境是越来越多国际发包商青睐二线城市的关键。虽然外包人员面临“待遇较低”、“压力过大”的种种困难,成为很多大学生不愿加入外包大军的原因。但是,“正因为现在是中国外包业务的起步阶段,所以才是进入外包行业的最佳时机,“因为你们将要经历之后的高速发展期,而到了那时候,你们就会成为领导者、专家、前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屠雁飞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大政图鉴
 
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 ...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 ...
 
蔡奇作政府工作报告
 
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