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政要览  新政解读   领导重要讲话  大政访谈  新政论坛  大政图鉴  民主促民生  大政纵览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杭州今年实现三个突破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民企发展质量和水平 改善民生
2010-02-21 06:51:09 杭州网

2010年,杭州将加快地铁建设,争取在2012年由地铁1号线、部分2号线、部分4号线组成的地铁一期工程能投入使用;

推出7000套人才专项用房,杭锅杭氧地块都是备选地段,房子的价格将是同地段商品房价格的1/2;

市区养老院排不上队,市郊又太远,政府将在2010年重点研究居家养老问题,让杭州老人们安度健康幸福的晚年……

昨天下午,市委领导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举行新春座谈会。会上,杭州市常务副市长杨戌标通报了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

“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巩固和发展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的关键一年,也是为十二五发展打好基础的重要一年。”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出席了座谈会,为大家加油鼓劲,“团结奋斗,最大限度激发社会创造活力,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推动杭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物质是有限的,创造活力是无限的

黄书记说,杭州要发展,首先要靠信心,信心和决心现在仍然比黄金还重要;

另外一个要有创造力,物质是有限的,创造活力却是无限的。

“只有不断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使一切有利于社会进步的创造愿望得到尊重、创造活动得到支持、创造才能得到发挥、创造成果得到肯定,放手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把全市人民创业创新的激情充分激发出来,我们就能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黄坤明说。

这个社会需要的是蓝白相间的格子衣服

有了信心和创造力,2010年的杭州,还要实现三个突破。

首当其冲的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黄书记举例,比如一个杯子,除了杯子本身之外,商家为了卖个好价钱,往往在外面繁琐包装,这种无谓的消耗材料,和我们的低碳城市并不相符,这样的经济发展方式需要转变,这不仅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当务之急,更是保证我国发展和社会和谐的长远战略。

2010年要做的第二件事情是,提高非公有制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提到为什么要发展民企的时候,黄书记特地说到了大学生就业:

“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学生们迈入社会的第一步,很重要。民企将是吸纳大学生就业的主要阵地,一个好的民企,能为毕业生打下好的基础。

“当然,也有话送给我们的毕业生,这个社会已经没有严格意义上的白领和蓝领之分了,需要的是蓝白相间的格子衣服,既有蓝领的动手能力,又有白领的理论研发水平,谁具备了这样的能力,谁就离成功近一步。

“当然,我们的党委、政府还会提供各种服务,比如加大大学生公寓建设。一包方便面可以解决一餐,一顿鲍鱼也是一餐;我们可以选择穿名牌衣服,地摊货也能御寒;手机用名牌很时尚,山寨也能接电话;但一提到住房问题,就现实得不得了,要不要留在这个城市,开始一份怎样的工作,都会受到住房的影响。”

另外,民生改善也将在2010年上新台阶。

“解决好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社会管理等直接关系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现实利益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黄书记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佳佳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大政图鉴
 
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 ...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 ...
 
蔡奇作政府工作报告
 
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