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政要览  新政解读   领导重要讲话  大政访谈  新政论坛  大政图鉴  民主促民生  大政纵览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2010年杭州经济喜迎“开门红”
2010-02-12 06:29:37 杭州网

记者从杭州市统计局获悉,元月杭州工业经济较快增长,市场消费趋于活跃,财政收入开局良好,全市经济运行回暖、回升的态势进一步巩固。2010年的这个开局,杭州喜迎“开门红”。

9成以上工业行业生产回升

首月,全市工业经济保持了较快的增长态势。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工业销售产值808.98亿元,同比增长50.2%;实现工业总产值834.82亿元,同比增长53.8%,增幅较上年12月分别提高24.9和28.7个百分点。剔除上年同期春节放假因素,日均工业销售产值和日均工业总产值分别增长20.1%和23.0%。

同时,全市35个行业大类中,有33个行业生产增幅较上月回升,占94.3%。从行业上看,回升最为明显的行业为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橡胶制品业、印刷业和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增幅分别较上年12月提高101.6、56.2、53.4和 52.1个百分点。

汽车类销售增长近4成

1月,全市消费品市场持续活跃,初步统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9.49亿元,比上年12月增长3.2%,比上年同月增长14.1%。其中,据对限额以上批发零售贸易企业的统计,汽车类实现零售额39.37亿元,同比增长38.3%;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16.57亿元,增长49.1%;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实现零售额6.82亿元,增长27.9%。

财政收入增长逾2成

1月,全市实现财政总收入139.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地方财政收入75亿元,同比增长29.7%。其中,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分别增长35.4%、41.4%和25.8%,房产税、契税分别增长10.9%和172.5%。

当月地方财政支出32.79亿元,同比下降12.1%。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民生支出分别增长23.4%、12.7%和124.7%。

外贸出口继续回升

根据规模以上工业出口交货值数据显示,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出口交货值122.67亿元,同比增长32.8%,比上月大幅回升21.7个百分点。扣除春节放假因素,同比增长6.2%。在有外贸出口的29个行业大类中,有26个行业出口实现增长,占89.7%。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化学纤维制造业和橡胶制品业等5个行业出口增幅达1倍以上。

CPI持续温和上涨

受寒冷阴雨天气及节日需求相对集中的影响,全市消费价格(CPI)有所上行。1月全市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较上年12月上涨0.7%。

所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中,食品上涨6.1%、烟酒及用品上涨0.9%、衣着上涨 3.2%、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4.0%、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上涨3.8%、居住类上涨3.4%;交通和通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分别下降0.4%和3.1%。食品类成为推动价格总水平上涨的首要因素。

需要指出的是,据统计,1月全市食品类价格涨幅创去年2月以来新高,16个食品行业类别中有14个上涨,上涨面达87.5%。其中,粮食上涨13.5%、油脂上涨1.3%、水产品上涨11.1%、鲜菜上涨3.2%、鲜瓜果上涨1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裘民军 记者 洪光豫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大政图鉴
 
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 ...
 
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胜 ...
 
蔡奇作政府工作报告
 
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