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政要览  新政解读   领导重要讲话  大政访谈  新政论坛  大政图鉴  民主促民生  大政纵览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杭州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综述之一
2010-01-25 06:25:25 杭州网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迎面袭来的严峻形势,市委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机遇,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把实现转危为机、跨越发展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最大的实践、最重要的实际、最需要取得的实效,坚持把功夫用在实践上、把工作落在实招上、把眼睛盯在实效上,理清发展思路,合力决战工业,推动转型升级,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贴近实际、特色鲜明、富有成效,有力推动了杭州转危为机、跨越发展。

思路决定出路

理清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和杭州实际的发展思路是检验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也是推动杭州转危为机、跨越发展的首要前提。

——高瞻远瞩绘蓝图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围绕转危为机、跨越发展的目标,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次开展集中学习,市委常委带头研究和破解事关杭州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围绕环境立市、打造最宜居城市,建立“3+1”现代产业体系,完善以民主促民生工作机制、深化“破七难”、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关键问题,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和许多政策性意见。

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网上恳谈互动交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了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和整改落实方案,进一步完善了“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的发展思路。

以“一化七经济”为重点转变发展方式,打造低碳城市,继续在全省发挥龙头领跑示范带头作用。2009年12月29日,市委召开十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绘就杭州今后发展的新蓝图,为转危为机、跨越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习调研理思路

围绕“过去杭州改了些什么”、“现在杭州改到了哪一步”、“下一步杭州应该怎么改”三个问题,市委确定了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增活力、重民生、抓稳定、强党建等7个方面的75个重点调研课题。各区、县(市)围绕各地发展的目标定位,确定了857个调研课题。各地各单位党员干部带着课题深入基层,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理清发展思路。

基层是工作创新的源泉。市委办公厅由领导班子成员领题,全体干部共同参与,开展以“民主促民生、民主促发展”为主题的走访实践活动,对100个相关领域联系点进行走访调研,就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努力做市委的好参谋、基层的贴心人。市纪委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开展实际案例分析,总结“廉洁杭州”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形成了加强全市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具体举措。市委组织部开展“发现典型”行动,部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寻找、发现、推广典型,在总结特色经验和典型做法中,开阔眼界、开阔胸襟、开阔思路。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一出炉,市发改委即由委领导带队深入26家企业调研,并结合实际修改完善相关配套规划,以规划引导杭州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

为“缓解城市‘两难’、打造实力城投、建设品质杭州”,市公交集团借鉴杭州友好城市巴西库里蒂巴公交的先进经验,确立了“科学优化线路网”的思路,明确了实施“五大优化”工程的主攻方向。

围绕“建金镶玉模式、创和谐杭州示范区”,西湖区组织党员干部带着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问题深入调研,形成“一题一策”的思路。

——群策群力谋发展

走访“两代表一委员”听良策、走访文化名人听高见。市委宣传部围绕如何在国际金融危机大背景下做好舆论引导、如何加快文创产业发展等8个方面的全局性问题和重点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完善了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工作举措。

“假如我是书记县长”——淳安县开展科学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共收到建言献策1986条次,确定了“以湖兴县,融入都市”工作主旋律。

在常安镇一个偏僻的小山头上,一顶顶色彩鲜艳的滑翔伞在天空自由飞翔……永安山,一个昔日的偏僻小山头成了中国最好、亚洲最大的人工滑翔伞基地。这是富阳市常安镇“立足常安特色,打造运动休闲新常安”的发展定位带来的新变化。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杭组文 唐宽勇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大政图鉴
 
免费单车“三合一”100...
 
五大工程同日开工 尽显...
 
拱墅首创电子投票直选 ...
 
中山路工程明年将向里推进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