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政要览  新政解读  王国平报道集  蔡奇报道集  大政访谈  新政论坛  大政图鉴  民主促民生  大政纵览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以“一化七经济”为重点 转变杭州发展方式
2010-01-01 07:01:34 杭州网

——解读《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以“一化七经济”为重点转变发展方式的决定》

光阴荏苒,转眼又是一年。回望2009年,我们看到: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杭州没有退缩,没有胆怯,更没有惊慌失措。

暂停征收152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出台“房地产新政”、发放消费券、出台“工商新政”、开展“送温暖”活动、设立“星光大卖场”、规划建设大江东新城、出台“工业新政”……杭州用一连串的大动作,与国际金融危机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较量,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年终答卷。

然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并没有落下帷幕,国际金融危机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尚未完全消退。而全球气候变暖引发的各种效应已然显现,这在不久前结束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就可见一斑。我们即将迎来“后金融危机时代”和全球气候变暖这两大严峻挑战。

面对新的历史征程和可能改变世界发展脉络的两大严峻挑战,杭州又该何去何从?特别是当我们已身处2010年,身处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身处杭州转危为机、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回答好这一问题就尤为重要。

此时此刻诞生的《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以“一化七经济”为重点转变发展方式的决定》(文内简称《决定》),注定要担负起应对两大挑战的重要职责。

《决定》是市委十届七次全会审议通过的重要文件之一,其目的就是要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全球气候变暖两大挑战,提升杭州产业竞争力和城市综合实力。它的制定出台,意味着敢为人先、克难攻坚、和衷共济、决战决胜的杭州人,已找到了前进的道路,掌握了攻克两大挑战的要领。

以“一化七经济”为重点转变发展方式,不仅将成为杭州应对两大挑战的“杀手锏”,也必将对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核心之一:

以城市国际化为重点

着力转变城市发展方式

【重要提示】

随着城市化快速推进,“行路停车难”、“城中村”等现代“城市病”越来越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成为党委、政府必须面对的难解之题、必解之题。同时,杭州还面临着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顺应人民群众民主意识增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城乡协调发展等诸多挑战。

【关键词】城市国际化

什么是城市国际化?《决定》指出,城市化是杭州发展的“牛鼻子”,国际化则是城市化发展到高级阶段的产物,是经济全球化的结果,是现代城市发展的重要动力。

【关键句】以城市国际化为重点,着力推进城市发展方式转变

《决定》指出,要深入实施“城市国际化”战略,以城市化带动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国际化,以国际化提升城市化、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着力转变城市发展方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邓国芳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大政图鉴
 
拱墅首创电子投票直选 ...
 
中山路工程明年将向里推进
 
明年国庆 河坊街当中将...
 
西兴小园区 生育大文化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