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政要览  新政解读  王国平报道集  蔡奇报道集  大政访谈  新政论坛  大政图鉴  民主促民生  大政纵览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我市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综述
2009-10-09 06:38:45 杭州网

历时半年有余,分三个阶段推进,领导有力,组织有序,切实体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今年3月,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以来,我市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紧扣“转危为机推进科学发展、克难攻坚建设品质之城”的实践载体,精心谋划,狠抓落实,“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特色,整个活动取得了圆满成效。

市领导“十个带头”做表率

学习实践活动伊始,市委常委们身体力行,开展“十个带头”行动——带头进行一次科学发展观宣讲,带头开展一次蹲点调研,带头参加一次企业“强信心、促发展”先锋行动,带头推进一个“十大工程”重点项目,带头落实一个城乡互助结对项目,带头开展一次网上民主恳谈,带头解决一个信访难题,带头帮扶一户困难家庭,带头参加一次双重组织生活,带头破解一个体制机制难题。在市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

3月中旬,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国平先后两次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联系点西湖区,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应对金融危机挑战、实现杭州跨越发展”的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则为市管领导干部作了“应对危机挑战、做好考信心、考发展、考创新、考民生、考政府5张‘考卷’”的辅导报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次开展集中学习,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普遍开展科学发展观专题学习,党员领导干部先学领学,广大党员结合主题读书月活动,原原本本学习规定的必读篇目,学习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决策部署,学习《科学发展观在杭州典型事例选编》。据统计,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面向党员群众开展了641场次宣讲,共举办1656期学习班,培训282600人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坚定应对危机、战胜困难的信心。

在网上恳谈活动中,12位市委常委分别就“民主促民生”、“全力保增长促转型”、“打造廉洁杭州”、“建立破难长效机制”等热点话题,与广大网民在线交流,共有100多万人次网民积极参与互动,此举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为扎实有序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市委及时组建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组建了10个指导检查组,以强化对整个活动的组织领导、督查指导和分类指导。半年多来,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科学发展观教育,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健全了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市委领导有力、活动组织有序、实践载体准确、宣传氛围浓厚、主题鲜明突出、调研深入基层、分析检查切合实际、发展思路清晰,达到了活动的总体要求”。省委指导检查组对我市学习实践活动这样评价。据了解,全市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党组织共有10728个(含基层党委486个、总支671个、支部9571个),党员16万名。在群众满意度测评中,对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评价为“满意”的达94.2%。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宗宝 通讯员 杭组文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大政图鉴
 
满怀深情绣国旗
 
盛世盛景再添华章 ——...
 
保护西湖:只有逗号没 ...
 
高新区(滨江)首批25 ...
网站简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