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政要览  新政解读  王国平报道集  蔡奇报道集  大政访谈  新政论坛  大政图鉴  民主促民生  大政纵览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保护西湖:只有逗号没有句号
2009-09-27 06:36:36杭州网

满觉陇新貌。记者 胡冠华 摄

今年国庆,杭州将第八次向世人推出“新西湖”。

每一次惊艳亮相都让人由衷赞叹

新西湖的每一次惊艳亮相,都让人由衷地赞叹。据统计,通过连续实施9年来的西湖综合保护工程,累计拆除违章违法建筑以及没有保留价值的建筑面积59.4万平方米,外迁单位265家,外迁住户数2791家,减少景区人口7021人,恢复水面0.9平方公里;完成了西湖疏浚工程以及引配水工程,西湖平均水深由疏浚前的1.65米增加到2.5米,西湖水质极大改善,透明度从以前的50厘米提高至73厘米。与此同时,杭州始终注重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和利用,坚持真实性与完整性的原则,恢复、重建、修缮了180余处人文景点,与历代形成的西湖十景、钱塘十景、西湖十八景、杭州二十四景、西湖百景等相映生辉,西湖的景点格局和分布更为完善,向实现西湖“世遗”的目标扎实迈进了一大步。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平指出,围绕第八次推出“新西湖”,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了信心足、手笔大、拼命干,想干大事、敢干大事、能干成大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认真谋划明年西湖综保工程各项工作,体现了“早”、“实”、“新”的工作特点,值得充分肯定。

王国平强调,西湖是杭州城市的“金名片”、杭州人民的“摇钱树”,要努力把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把这棵“摇钱树”种得更好,让西湖在共建共享与世界名城相媲美的“生活品质之城”中发挥更大作用。九年来,西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追求完美、不留遗憾”和打造“世纪精品、传世之作”上迈出了历史性一步,取得了重大成果。与过去相比,今天的西湖变得更生态、更亲民、更有文化、更有品质。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实施西湖综保工程,只有逗号、没有句号,今后的道路还非常漫长,任务还非常艰巨。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指出,西湖在杭州漫长的历史进程中,在杭州人乃至国人心中都占据着至关重要地位。他肯定,这些年,西湖综保工程力度大、变化大,为保护这一文化瑰宝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蔡奇强调,西湖综合保护的道路漫长,没有终结。在继续深入推进西湖综合保护工程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西湖景区的管理。通过控制进入景区车辆、建设换乘中心等做法缓解景区交通拥堵问题。积极深入打击无证导游,维护景区旅游秩序。注重对西湖水质的进一步改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麻剑辉 本报记者 孙磊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大政图鉴
 
中山北路一期20家小店 ...
 
献礼祖国华诞 西博会新...
 
钱江新城 给杭州一个美...
 
明天第二届市民摄影节 ...
网站简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