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政要览  新政解读  王国平报道集  蔡奇报道集  大政访谈  新政论坛  大政图鉴  民主促民生  大政纵览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市本级第二批代办员启开代办新一页
2009-09-23 06:32:11杭州网

7月9日,市本级第二批62名代办员正式“履新”,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两个多月来,广大代办员挂职干部积极贯彻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的要求,甘于吃苦,敢于负责,善于解难,紧握代办“接力棒”,启开代办新一页。据统计,第二批代办员已上门服务354批787人次,新受理代办项目174个,参加协调79次,解决难题58个,完成审批服务事项63项,完成代办项目33个,市本级代办项目累计投资额已逾1000亿元大关。

勇担责任不做“门外汉”

从第一批代办员手中接过270多份业主代办资料,第二批代办员感到接过的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投资项目审批代办工作政策性强,程序复杂,业主和审批单位要求高。代办员以前大多没有审批工作经验,攻克业务难题成为第二批代办员首要解决的“拦路虎”。广大代办员把学习作为代办挂职的“起跑线”,纷纷表示尽快熟悉业务不做“门外汉”。大家认真学习市委组织部编印的《2008年代办员(挂职干部)工作专辑》,把第一批代办员工作经验吃深吃透;参加岗前业务培训,听取市发改、建设、规划、国土等8家业务处室负责人关于投资项目审批业务的辅导讲座,为实践操作打下扎实基础。8月17日,市委组织部专门组织代办员学习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在主攻、决战、稳定工业重大决策部署中的职责和任务。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代办员与审批单位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对接,建立定期培训例会和AB岗工作制度,开展师傅带徒弟“一对一”操作辅导等。代办员姚小康、陈军说,熟悉代办政策业务,就是对业主负责、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具体要求。

上门服务亮出“金名片”

擦亮杭州代办制这张“金名片”,需要主动宣传,不断扩大影响,赢得社会公信力。8月份以来,市委组织部和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以“创新思路、拓展渠道、主动对接”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代办对接专项行动,杭州市停车场(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北大桥地区22家省市属工业企业搬迁项目、2009年新一轮“十大工程”等重点项目都被列为对接服务重点。代办员坚持亮证上岗,大力推介代办制这张杭州新“金名片”。大家按照“定人定项目”和“全程负责、尽早办结”的工作要求,进企业、入工地,联系审批单位,深入区、县(市)代办部门,上下对口,左右“逢源”,共对接项目430多个,促成委托代办项目155个,有代办意向项目186个。其中,中石化杭州石油分公司所有项目、杭州老年大学修缮项目,投资总共近200亿元的五里塘生态休闲商务综合体、高德置地广场综合体、地铁滨康综合体、四季青服装交易中心一期工程等一批重大投资项目,均已进入代办程序。

市委书记王国平高度重视中石化油库、加油站等建设项目。代办员卓安军、岑洪泽、李晓英多次上门服务,中石化浙江省公司总经理徐祥燕、杭州市分公司总经理章贤芳深受感动,连连说“真是雪中送炭,我们太需要了”。第三组代办员上岗第一天就接手了江干区丁桥镇长睦村经济联合社商业用房建设项目,他们第一时间赶往项目现场走访业主,社区书记李广瑞动情地说:“我们7月2日就从媒体得知第一批代办员回去了,市里又派了第二批代办员,一直在等你们,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代办员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专门开展为省直单位服务活动,省财政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交通职工中等专业学校等单位对代办员送上门来的热情服务大加赞赏,对市委、市政府的代办政策赞不绝口。

千方百计当好“服务员”

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吹响了深入实施“工业兴市”战略新号角,代办员也把服务企业投资发展作为代办的主阵地。液化空气(杭州)有限公司是一家法国独资企业,其主要产品压力容器大量出口海外市场,年销售额达4亿元人民币。该公司委托代办的工厂改扩建工程,进入建设项目设计卫生许可审查阶段。经初评,该项目为严重职业病危害项目,依据卫生部最新规定,其职业病防护须由专家出具审查意见,但项目负责人一无所知。金永福、胡志农、郁为民、张烝彦多次冒着酷暑陪同项目负责人前往市疾控中心请教专家,拿到设计模板,找到了职业病防护方案设计的捷径,让业主吃上了“定心丸”。西湖区龙坞镇叠翠湾度假村项目,是一个外地来杭投资项目,早在2006年3月就已立项,但因种种原因搁置至今。何晓岚、周小明、蔡光明3位代办员积极为项目“搭脉问诊”,找准“中梗阻”原因,经过20天的多方协调,该项目占用留用地指标终获批准,项目审批取得突破性进展。联昌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台资企业,2003年因杭海路整修被征迁近一半,厂房停产至今。企业筹资翻建厂房,但因审批程序不清,也一拖5年。去年7月,该项目委托代办,大部分审批程序已走完,旧厂房进入拆迁阶段,然而,企业却因项目资金短缺又要搁置。得知这一消息,代办员高建国、宓伟庆、张望、方冀生主动请缨,马上联系有关金融机构,牵线搭桥,费尽周折,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公司总经理刘品秀激动地说:“我是台商,不了解大陆建设审批程序。杭州有这样好的代办服务,我们台商企业在杭投资就更有信心了!”

真心磨炼赢得新称赞

选派年轻干部到投资项目审批一线挂职,服务大局是根本,锻炼干部是目的。市委组织部对第二批代办员挂职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修订形成了7项管理制度。挂职干部临时党委每半月召开一次会议,加强挂职管理服务工作。5名代办顾问不摆“老资格”,甘当“老黄牛”,经常带队奔走在投资方和审批单位之间。代办员自觉把代办挂职作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磨炼作风的大战场、历练能力的大课堂。62名代办员分成5个支部,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上岗第二天,“80后”代办员任重来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示要在代办一线接受组织考验。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是第二支部(小组)挂钩服务单位,代办员先后5批主动去联系审批项目,办公室找不到人,就跟到会议室,会议室人散了又追到工地上,硬是用热情、韧劲和责任感动了项目单位负责人。第五支部(小组)代办员沈东明等3人代办台商注资的百脑汇电子信息(杭州)有限公司立体车库建设项目,陪同项目负责人到审批单位审批时发现评估图上没有盖公章,沈东明二话没说开着私家车返回业主单位去盖章。虽是一桩小事,业主却连连道了好几声感谢。杭州铁路投资公司是审批代办的“老顾客”,见到第一支部(小组)的代办员,副总经理胡康虎由衷地说:“看到代办员,如同看到亲人”。杭州长圣投资有限公司写来了感谢信,对代办员细致高效的代办服务大加赞赏。市领导非常关心代办员工作,王国平书记、蔡奇市长、王金财副书记等领导对代办员在短暂时间内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和鼓励。浙江电视台、新华网、中国广播网等媒体先后报道代办新的进展情况,杭州代办制这张“金名片”社会影响越来越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杭组文 李晓英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大政图鉴
 
献礼祖国华诞 西博会新...
 
钱江新城 给杭州一个美...
 
明天第二届市民摄影节 ...
 
新运河推出新三件老三 ...
网站简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