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政要览  新政解读  王国平报道集  蔡奇报道集  大政访谈  新政论坛  大政图鉴  民主促民生  大政纵览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我市开展服务企业“七个一”专项行动综述
2009-09-11 06:30:32杭州网

    在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我市以工业兴市大会精神为指引,以领导干部服务企业“七个一”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向万家企业送温暖”、“为企业送服务”活动,举全市之力服务“主攻工业、决战工业、稳定工业”大局,采取扎实举措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了经济运行总体趋稳、回升和向好。

    今年5月15日,我市迅速启动领导干部服务企业“七个一”专项行动。按照工业经济会议精神,围绕市委“主攻工业、稳定工业、决战工业”的决策部署,全市110多家市直机关单位和13个区、县(市)千余名市管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1000家企业,以现场办公等形式,帮助企业提振信心,解决发展难题。

    “三个力求” 真诚服务

    力求全覆盖、出实效、管长远。据介绍,为谋划落实好“七个一”专项行动,各地各单位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率先行动,带头深入企业真诚服务,力求全覆盖,即不仅全面完成市定360家企业走访任务,不少地区和单位还自我加压,扩大覆盖面;力求出实效,即把务求“七个一”专项行动实效放在首位,以包案制明确责任、以通报制督促进度、以考核制确保落实;力求管长远,即不仅采用带队服务、现场办公等形式帮助企业解决“近忧”,还充分发挥自身掌握政策、信息及时的优势,与企业共谋对策、合订规划,解决“远虑”。

    服务企业“七个一”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上门服务企业32000多人次,解决问题3225个,在帮助企业提振信心,解决发展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挥职能优势 优质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市发改、经委、财政、国税、劳保、物价、科技、外经、贸易、国土、工商、环保等12家涉企部门,均组建了由主要负责人挂帅、骨干力量参与的服务企业小分队,深入对口企业,提供政策、信息、技术方面的服务,集中解答前期走访、联系企业过程中未能解决的问题。此外,各区、县(市)和其他市直部门也充分整合资源、挖掘服务潜力,组建服务小分队,促使“七个一”专项行动项目化、长效化推进。

    据统计,全市各级共组建小分队1924支,上门服务企业12500余次。为抓服务质量,各服务企业小分队坚持立说立行、求快求实,送政策、送信息、帮融资、扩市场,主动发挥职能优势。

    市学习实践活动办积极为服务企业小分队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进行协调,召开专题会议交流工作经验,实行定期通报,推动各项服务举措的落实。市经委履行牵头职责,以例会制、联络员制保障市直部门服务企业小分队工作的扎实推进;市发改委则将各项举措分解落实到责任领导和处室,并以定时限、定人员、定责任、定措施、定标准的“五定”制度,确保服务企业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多管齐下 全面服务

    据了解,围绕“七个一”专项行动的17项举措,各地各单位积极开展宣讲政策、减轻负担、开拓市场、扩大投资、转型升级,多管齐下,为企业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服务,促进企业尽快摆脱困境、实现发展。除了向企业发放《杭州发展工业经济政策汇编》等各类资料12万余份,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还切实加大减负力度,新认证享受减负政策企业 81家,补贴金额1.39亿元。市外经贸局大力实施“十百千万亿”工程,确保参展10个重点境外展会和100个境外国际展会,全年参展企业达到1000家以上,展位数达10000个,用于开拓市场资金突破1亿元。

    着眼长远助企发展。通过举办MPA培训、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增强企业破难发展信心,提高企业家队伍综合素质。抓住国家出台十大产业振兴规划的契机,以辅导培训讲座、专家个案指导为主要形式,引导企业明确发展目标、制定行动计划。滨江区投入3000万建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四两拨千斤”扩大工业投资;西湖区新增贷款8.88亿,促进12个重点项目落地开工;市经合办全力抓好上海洽谈会招商工作,共引进合作项目41个,引进协议内资115.7亿元。

    通过服务“三个工业”、“七个一”专项行动等系列扎实举措,我市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实现经济运行总体趋稳、回升和向好的发展态势。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生产总值增幅高于全省、“三二一”产业结构初步形成等12大“亮点”。在全国工商联日前公布的2008年度“全国500强民营企业”排行榜上,我市有81家企业进入,占全国16.2%,占浙江省43.78%,上榜企业数连续第7次蝉联全国城市和浙江省首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宗宝 通讯员 杭组文    编辑:罗祎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大政图鉴
 
千岛湖首艘豪华休闲游 ...
 
50年代的筒子楼“鸟枪 ...
 
王国平在有关规划设计 ...
 
“一臂之力”(图)
网站简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