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政要览  新政解读  王国平报道集  蔡奇报道集  大政访谈  新政论坛  大政图鉴  民主促民生  大政纵览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十年派300名中青年干部出国学习 这是杭州的一笔战略性投资
2009-08-21 07:01:11杭州网

10年时间,杭州要选派300名中青年干部,前往美英法等发达国家攻读硕士学位,每个人的花销在30万左右。第七批25位MPA(公共管理硕士)学员,马上就要去法国学习。

“杭州掏这笔钱,我觉得值。”昨天举行的欢送会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说,“这是最具战略性的投资,是为杭州老百姓种下的摇钱树。”

2003年开始,杭州逐渐完善干部培训和学习体系,培养了一大批具有战略眼光的干部。

目前,已参加MPA学习的220名干部中,192位取得了学位。回国后,20多人前往市重点工程挂职或者担任重点工程代办员,先后有60多人得到提拔任用,30多人转到了重要岗位。

生活品质之城,是杭州的城市定位和奋斗目标,要和世界名城媲美,首先要向世界名城学习。

“我们干部前往的城市,都是杭州学习的标杆和榜样。我们希望这些年轻干部能亲身体会到国外的先进理念,了解全球化趋势,学习先进城市的发展规律,了解世界通行的法则,掌握外语和计算机知识,能够担任建设生活品质的重任。”王书记解释杭州开展MPA培训的目的。

根据预测,2015年,杭州的人均GDP能迈上2万美元大关,和2008年的韩国一样;如果保持发展速度不变,2020年,人均GDP将达到4万美元,和2008年的美国一样。

经济发展上去,更需要高素质的干部,杭州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培养一支能面对全球化、新经济、互联网挑战的高素质、能再干20年的干部队伍。

“杭州的纳税人为大家支付了学费,每位学员要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多看一点、多学一点、学深一点,把发达国家的先进理念学到手。”

王书记说,“当然,得高分、拿学位只不过是做了半篇文章,最重要的是归国后能学以致用、回报我们的城市和市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佳佳    编辑:罗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大政图鉴
 
“一臂之力”(图)
 
武林商圈 夜色更迷人(图)
 
杭州将出台政策鼓励民 ...
 
杭州和微软 志在必得(图)
网站简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