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要览   新政解读   王国平报道集   蔡奇报道集   大政访谈   新政论坛   大政图鉴   民主促民生   大政纵览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解读
 
实施“停车新政”要重点抓好8件事
2009-08-10 04:08:51杭州网

据我市综合考评征集到的群众意见显示,市民群众对“行路停车难”的意见在连续两年位居“当前杭州最需要解决问题”之首之后,2008年有了较大幅度下降,位次有所后移,“停车新政”成效初现。

市委、市政府认为,实施“停车新政”,必须突出有偿有序和严管重罚两大重点,坚持“多管齐下”、标本兼治、长短结合,打好“组合拳”,抓好增加停车泊位、完善停车管理服务、倡导错时停车、规范停车收费、加强停车场所建设、加快停车产业化发展等工作。重点要抓好以下8件事:

1、坚持交警、城管、街道社区“三结合”工作机制,按照应划尽划原则,继续抓好主城区范围内住宅小区内部、道路两侧的机动车停车泊位的科学施划工作。

2、实施小区停车泊位和管理指导意见,促进地下停车场库利用。

3、制定实施相关工作计划,推广错时停车、地面地下轮流停车。

4、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杭州市停车场(库)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杭州市停车场(库)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停车产业化、社会化。

5、对违法停车和非法营运车辆实行严管重罚。

6、按照保本、便民、利民的要求,完善道路停车收费制度,全面推行“有价管理员卡”收费,做到应收尽收,如数入账。

7、建立“停车新政”收支专户,实现资金自求平衡。

8、抓紧制定并落实补贴办法,对去年实施“停车新政”后停车收费出现亏损的城区进行补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邓国芳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大政纵览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大政图鉴
 
“一臂之力”(图)
 
武林商圈 夜色更迷人(图)
 
杭州将出台政策鼓励民 ...
 
杭州和微软 志在必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