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总结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16 10:41   

会议现场

    1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2016年度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总结会。市长张鸿铭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国家部署要求,紧抓用好机遇,全面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切实承担起先行先试责任,推动杭州服务贸易发展走在全国重要城市前列。谢双成主持。

    自去年2月我市被列入试点城市以来,全市上下积极探索推进相关工作,做到了顶层设计有思路、统筹推进有力度、创新试点有特色、成效显现有新貌。去年前11个月,全市服务贸易出口825.46亿元,同比增长30%。

    张鸿铭充分肯定前期工作成绩后指出,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工作,既是国家应对当前国际贸易形势变化的重大举措,也是杭州勇于担当、先行先试的应有姿态,加快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试点工作的意义。要及时总结经验,注重横向比较,查找补齐短板,努力在政策保障、宣传普及、科学统计、多元支撑和特色亮点上下功夫,为全国服务贸易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杭州经验”。

    张鸿铭强调,进一步抓好试点工作落实,要明确目标,按照“走在全国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目标定位,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思路,在对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落实责任,充分发挥企业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完善平台载体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把试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把各项任务细化、量化、考核化。要重点突破,积极扩大创新领域,全力做大总量,注重提质增效,推动融合发展,强化平台支撑,以我市自身特色优势提升服务贸易的竞争力。要加强保障,更加强化组织领导、协同推进,加大政策、资金和人才支持力度,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努力在制度创新上体现杭州模式、杭州标准,在宣传培训上取得更大成效,为杭州服务贸易和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杭报记者 徐墉 本站记者 缪成骏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