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杭州举办110宣传日活动 20辆微警车首次亮相
2015-01-09 11:14:14 杭州网

活动现场

微警车

    1月10日是全国第29个110宣传日,1月9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上城区公安分局联合在吴山广场举办了“警民携手110,共筑平安365”公益宣传活动,防电信诈骗、消防灭火、警犬追捕等精彩节目的表演,吸引了上千名市民驻足观看。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叶寒冰参加了启动仪式。

    广场宣传活动主要设置了反恐情景剧表演、警民互动、消防器材展示、警犬表演、杭州话说唱等节目。在警民互动环节中,邀请杭师大附小的小学生比赛穿着消防服。警方还将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赠送“平安云定位器”;威猛而不失可爱的警犬也将带来精彩的工作表演。警方专程制作了一批常见侵财性案件的作案手段真人演示图版,展示了防踩踏宣传图板,提高群众自防意识。

    引人注目的是上城警方首次展出的20辆微警务工作用车等新式警用装备。据悉,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上城区公安分局创新理念、因地制宜,精心设计了一批以“微”、“绿”、“亲”为特点的“微警车”,配备全区53个社区警务室,主要承担社区巡访、流动人口检查、消防安全检查、安全防范宣传、就近接处警等职责,与上城分局PTU、110巡逻车共同组成三层巡防架构。

    上城区历史悠久,有着众多独具特色的背街小巷,但应急处置中警车、消防车、急救车无法驶入。“微警车”车长仅为警车的一半,小巧灵活,车上配备了常用警用装备、消防设备、急救器材,功能齐全,可以穿梭弄堂里巷,迅速送达警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实现警务工作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

    “微警车”外观设计融入“卡通警察”动漫形象,活泼生动,亲民元素突出,可有效拉近警民情感距离。车身印有“上城警务”微信公众平台二维码,扫码关注可获取“警营动态”、“安全预警”信息和出入境、户政、治安管理等便民“微服务”。“微警车”是社区居民身边的“移动警务室”, 更是展示上城公安形象、争取群众满意的闪亮“名片”。据了解,今年底前,上城警方将装备60辆微警车。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通讯员 陈福 刘斌 李勇 本站记者 张洁君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富阳胥口镇党性锻炼主 ...
 
南星街道民安苑地下室 ...
 
建德草莓红了,采摘游抢鲜
 
“三美临安”地铁牵引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