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情定西湖 “当代马可•波罗”要来拍婚纱照了
2014-10-20 11:00:15 杭州网

李牧以西方人的眼光讲述杭州的故事

李牧“情定西湖”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

李牧接受采访

    还记得杭州市旅委历时一年在全球寻找杭州旅游推广大使“当代马可•波罗”的事吗?还记得今年5月,在京杭大运河畔,讲了一口流利汉语、文武双全的瑞士小伙子李牧(Liam Bates)从全球2.6万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当选“当代马可•波罗——杭州博士”吗?如今,李牧正在扮演杭州形象推广大使的角色,向全世界介绍杭州、推广杭州旅游。10月20日,记者再次见到这个可爱的瑞士大男孩,这一次他将“情定西湖”,来杭州拍婚纱照了。

    金秋十月 “当代马可.波罗”情定西湖

    金秋,杭州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李牧也将迎来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刻——携未婚妻情定西湖,来杭拍摄婚纱照。10月22日起,杭州五家专业摄影机构将派出最强阵容为李牧量身定制造型、拍摄“情定西湖”系列婚纱照。婚纱摄影点则选取了李牧心目中“最杭州”的五个景点,除了世界文化遗产西湖和运河,还有西溪湿地、钱塘江、龙井茶园。拍摄结束后,市旅委将对外展示这些美丽的相片,并评选出市民、网民“心中最美的杭州婚纱拍摄地”。同时,专业人士将整合设计出“当代马可•波罗——情定西湖”婚纱摄影旅游概念路线在杭州旅游境外新媒体平台上发布和推广。

    作为杭州旅游海外宣传大使,此次李牧在杭州期间,还将与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外语系“马可•波罗”班的学生进行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利用海外新媒体渠道推广杭州。除了担任杭州宣传使者,李牧本人还运营着一家民用空气净化器企业,这次他将向杭州市民间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捐赠空气净化器,为孩子们献上爱心。

    “杭州博士”用国际语言讲述杭州的故事

    自今年5月正式当选“当代马可•波罗——杭州博士”后,李牧立即开展了以杭州为核心的“重走京杭大运河”体验活动,并以“当代马可•波罗 李牧”之名同步注册了Facebook和Twitter两个新账户,以“杭州旅游达人”的角度向粉丝展示真实的杭州,以西方人的眼光、国际化的语言讲述杭州的故事。

    在杭州体验的十五天中,李牧一直在思索如何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怎样用外国人的视角去发现杭州的美好并展现给全世界。他发现,寻觅一些容易被忽视的小故事或细节,分享给不认识杭州的新粉丝,有非常好的效果。比如,杭州人为什么爱吃桂花糕,桂花糕是怎么做的?龙井茶土壤和发酵过程与其他茶叶的区别等等,还有刚刚举办的运河庙会、西博会,都在帖中以独特的视角体现。目前,粉丝数已经突破4000,账户仍然保持较高的互动率。

    “很多外国的朋友都觉得很新鲜有趣,纷纷告诉我因为看了我的帖子而想要来杭州。能让更多外国人跟随我的脚步感受杭州、了解杭州、爱上杭州,这是我最有成就感的地方。”李牧如是告诉记者。

    跟着李牧游杭州——《杭州英文地图》面世

    《杭州英文地图》一直是外国游客来杭旅游重要的宣传品之一。今年的《杭州英文地图》全新引入“李牧带你游杭州”的理念,用李牧的亲身体验感受代替以往经景点介绍,大大增加了地图的可读性和趣味性。

    据了解,地图分正反两面,正面为杭州市区旅游地图,主要标注杭州西湖、西溪湿地、运河等景区以及旅游、美食、饭店、购物、休闲娱乐、交通等旅游相关场所。反面为杭州“吃、住、行、游、购、娱”主要场所名录及介绍,附七个区县(市)旅游交通图。新版地图设计中,李牧形象贯穿于画面中,无论是色彩搭配和板块设计都紧扣主题,独具匠心。《杭州英文地图》主要通过全市百余家宾馆饭店,旅游资讯中心、集散中心免费发放给游客。

    据悉,近年来杭州市旅委着力在种类、品质上丰富与提升我市旅游宣传品种类。旅游地图编印工作是市旅委一项长期发展的重点工作,先后编印了《杭州骑游地图》、《杭州美食地图》、《杭州品茶地图》、《杭州购物娱乐地图》以及《杭州休闲导语》等。今后,市旅委将一如既往的探索开发高质量的旅游宣传品,顺应旅游产业发展趋势,不断满足旅游市场需求,做好全域化、国际化战略下的城市旅游形象推广工作。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记者 唐佩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和聋校学生手牵手
 
大学生拍星空
 
订单稻谷 进粮仓
 
变废为宝 从小亲近环保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