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乱穿马路付代价:杭州开罚行人负主要责任
2019-06-19 13:43:16杭州网

“行人是弱势群体,发生交通事故应该机动车担责?”

错!!

近日,杭州临安一位行人随意横穿马路,致机动车避让不及撞向路边隔离护栏,交警认定行人负主要责任!

2019年6月17日,临安交警接到报警电话,一辆浙A牌黑色桑塔纳撞坏了路边的隔离护栏,车头和隔离栏受损,关键这事儿和一位乱穿马路的行人脱不了干系。

交警通过视频监控回放还原了事故现场, 17日9时20分许, 万马路和石镜街交叉口车流量较大,只见一位五十岁左右的阿姨既不走斑马线,也不看信号灯,丝毫不顾危险,沿着石境街机动车道往东步行了50米,紧接着出现的一幕让人着实捏了把冷汗,阿姨完全不顾身边的车来车往,径直横穿马路,大步走过中心黄线后突然小跑起来。第一辆白色轿车立即踩下刹车,第二辆眼看就要撞上去了,千钧一发之际,桑塔纳往向右边急打方向盘,“砰”!随着一声巨响,车子重重的撞上了路边的隔离护栏,半个车头都栽进了绿化带里。横穿车道的大妈虽然没有被车子撞到,但整个人已吓懵了。

据阿姨交代,自己要穿过马路去店里。如果不走斑马线,走到马路对面还要跨越隔离栏才能到达目的地。至于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横穿,吓懵的阿姨也说不出所以然来。交警认定行人负主要责任,桑塔纳驾驶人负次要责任。


▼交警提醒▼

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不仅影响道路交通秩序,还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希望这个案例能给行人们敲响警钟,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跨越隔离护栏等交通恶习。

来源:临安公安(ID:lazhzx110)    作者:交通警察大队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泰国清莱主打...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快递小哥竟被“亿万富豪”骗了二十多
漂亮!轻生男悬坐闹市九层高楼  他不露声
桐庐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杭州继续被雨水包围
智驭时代,数创未来!“浙商领读人” 带你
浙江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在杭启动 一批
“全域智安”智慧安防小区样板啥样?看看杭
国六标准实施后 国五标准小汽车还能正常使
女子醉倒在家门口被拖走
河北“爱心妈妈”李利娟案今开庭 法院:预
陕西宁强发生山体坍塌5人遇难 坍塌原因正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