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迎祖国华诞粽飘香,忆屈原气节话清廉
2019-06-04 14:18:17杭州网

粽叶飘香,又是一年端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今天上午,复兴街社区党委联合中国银行复兴支行、行知金陶幼儿园闸口园区等辖区单位,与社区居民骨干、党员志愿者一起在幼儿园的大礼堂里举办“迎华诞粽飘香 忆屈原话清廉”端午主题活动。

听说今天要包粽子,激动的大班小朋友们一早就集合在了行知金陶幼儿园厅里,工作人员已经将提前泡好的粽叶、糯米及莲子摆上了桌。九点半,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幼儿园的熊老师通过播放一段动画视频让孩子们了解屈原的故事和端午节的来历,接着,由社区的青年志愿者结合大屏上的图片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介绍粽子的各种形状和口味,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都迫不及待想自己动手包粽子了。

小课堂结束后,社区的居民志愿们开始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包粽子,志愿者俞大姐一边示范一边向大家讲解包粽子的步骤,这次要包的是寓意清廉的“莲子粽”和“白米粽”,折粽叶、填糯米、放莲子、压实、封口、裹紧扎绳……经过几位志愿者的巧手,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有棱有角的漂亮粽子就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一旁观看的小朋友都按耐不住了,纷纷拿起粽叶跃跃欲试,“粽叶要这样折过来才对,糯米可不要放太多了,会满出来。”志愿者王奶奶笑着对小朋友说道。

你折粽叶,我装糯米,他扎绳,小朋友们分工有序,在欢声笑语中,一只又一只小粽子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虽然包出来的粽子没有志愿者们的那么好看,但是因为都是孩子们自己亲手包的,所以大家都特别高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把莲子包入粽子里,有着清正廉洁,邻里心连心的美好寓意。莲子心是苦的,寓意忆苦思甜,不忘初心。”社区党委胡副书记这样说道。

随着几十余只粽子的诞生,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居民骨干、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用包好的粽子摆出了“70”的字样,回顾我们伟大祖国走过的70年光辉历程,为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献上美好的祝福。

来源:复兴街社区     作者:通讯员 郑思颖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中来贼还想劫色 杭州女子“教科书式”自
这是有瘾吗?杭州男子被同事殴打获赔250
端午假期高速公路不免费 这些路段易拥堵
嘉宾点赞浙江生态文明建设:蓝天白云、碧水
“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应用提档升级 杭
重磅!浙江大学发布通识教育白皮书为学校未
杭州中高考禁噪期启动 江干区12小时内开
男子与同事吵架情绪激动死亡 家属起诉索赔
武汉地铁自助充值强制关注公众号?官方:已
山西阳泉发生瓦斯爆炸事故 致2人死亡9人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