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穿越千年,在美政过端午,庆祝别样六一节
2019-05-31 09:55:59杭州网

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2019年5月30日下午,美政桥社区党委、益治学府和杭州学悦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共同为社区的孩子们准备了一场别样的六一节活动。此次以“穿越千年,来美政过端午,庆祝别样六一节”的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既让孩子们在趣味活动中感受现代科技之光,又让大家仿佛穿越古代体验了一把古色古香的文化活动。

别开生面的非遗体验

“看,我的书印好了!”活动体验馆里传来嘉嘉欣喜的声音。这是美政桥社区为孩子们准备的活字印刷体验项目,孩子们利用益治学府准备的道具亲自动手排版印刷,真切地了解了古人们活字的制作过程。另外,龙口面具制作环节,孩子们用油彩为面具画上脸谱,丰富的非遗文化体验活动,不仅使自己感受到了古人的智慧与文明,还提高了个人的想象力与动手实践能力。

智趣横生的科技之光

除了非遗体验项目,益治学府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多样的科技体验项目,能数数的智能跳绳、会沟通的青蛙机器人、简易的MTI趣味编程,多样的科技体验,大大激发了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让孩子们在快乐和惊奇中收获知识,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与奥妙。

浓情蜜意的端午粽情

作为美政桥社区党委组织的端午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六一专场活动也充分与端午系列活动结合,孩子门可以体验到古代端午的各种风俗,沐兰汤、佩香囊、系五彩绳、额头画王、射五毒、投壶,为了增加孩子的体验感,益治学府还专门准备了许多材料,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可以与家长一起制作环保香袋、包粽子,孩子在动手中增长了见识,也让家长与孩子的情感大大提升。

活动现场,美政桥社区党委和益治学府还准备了滚圈、陀螺等趣味游戏,给孩子们更多的快乐体验。“孩子们在自己的节日里享受快乐、开阔眼界、收获知识,有着别样体验,这不仅仅是一场活动。我们美政桥社区和益治学府联合打造的社区学习中心给辖区的家长们和孩子们提供共了同成长的机会。平时,孩子们在这里边玩边学,通过社区这个窗口,体验共享的学习资源,实现了在自家门口就可以学习到很多自己学校内学不到的东西,真正实现了素质教育。”美政桥社区党委书记房建霞表示。

来源:美政桥社区     作者: 蔡娜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陕西略阳雨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80元起 杭州太阳马戏《X 绮幻之境》
一个令人为之动情的“公主抱”
90后小伙醉酒要轻生 醒酒后被自己吓坏
优秀!江干十佳创业典型人物接受表彰
金融“活水”润泽小微民企 这家银行有妙
搭建产学研深度合作“新桥梁” 富阳首届科
金奖10万元!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女装设计大
男子用15万元硬币购房
权游最终季为何令粉丝失望?人工智能分析结
珠峰"堵车"亲历者:他快死了 我却只能走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