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水澄桥社区“业委会之家”解决问题办法多 沟通协调蛮灵通
2019-05-27 11:28:41杭州网

业委会成员收集社情民意

南星街道街道水澄桥社区的辖区内有6个小区、5个物业、6个业委会。为理顺业委会、业主、物业、居委会之间的关系,化解小区内多种矛盾,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搭建的居民自治平台,在2018年“1+4+X”业联体模式成功破解民生难事后,今年“业委会之家”应运而生。如今随着社区打造工作的结束,“业委会之家”也终于有了自己全新的办公场所,可以更好为业主维护利益、出谋划策,为民办实事,受到了广大业主的拍手称赞。

“业委会之家”自成立后定期召开例会,即便是搬迁装修时借用场地,一样关心居民反映的大事小事,从容应对。理顺了才能巧当家,通过一段时间的磨合,社区党委将管辖区内的业委会主任、业主代表、居民楼道长、党员骨干、区“三联三领”挂包领导也推荐到“业委会之家”来,各方能在这个大家庭中相互沟通交流,集智慧、聚民意,传授经验、取长补短,建立了问题清单、议事清单、落实清单和反馈清单“四张清单”,对小区涉及到居民利益的大事,都必须通过“听证会”、“协调会”、“评议会”一致通过方可实施。

业委会成员查看电梯施工现场

2019年,民安苑小区19幢电梯安装项目中,由于设施的安装影响了采光、通风,楼下的居民反映强烈,在施工临近尾声时与楼上居民产生了矛盾。有争议就放到“业委会之家”来讨论,通过多次沟通协商,制定了各楼层的补偿比例。此建议由于是根据受益程度而来,得到了底楼居民的理解和认同,最终电梯改造项目得以顺利进行。

业委会之家现场召开地铁协调会

自2017年地铁施工以来,对民安苑小区16、20、23幢居民的房屋造成了不同程度的破损和整体的沉降,居民多次与地铁方沟通未果。为了避免矛盾激化,“业委会之家”组织开展了多次自治讨论,结合居民意见,统一思想后,社区党委搭建平台邀请地铁方参加“业委会之家”组织的多次协调会,不断引导居民代表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整合,与地铁方进行沟通,最终双方达成初步的协议,地铁方入户评估后由居民选择入户维修或现金补偿,解决了受损居民多年以来的担忧。

“业委会之家”长效机制的自治管理,和谐共生,稳定了社区居住环境,增强了居民的自治意识,破解小区管理中的“短板”,促进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和业主的和谐发展。  

来源:水澄桥社区    作者:通讯员 王程倩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后苗山插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梦想一直在路上 杭州一米袖珍女孩的记录片
采铜携《精进2》做客杭州 现场分享“解锁
“别样”礼物庆六一 给孩子们送上课程礼包
大学生创意手绘 让路障石球“靓”起来
杭州钱塘新区聚集国内外顶尖人才 共话“自
最“好吃”的枇杷诞生!东湖街道第二届枇杷
东海最东“世外桃源”  守护平安蔚蓝的大
昆明市盘龙区检察院审查逮捕孙某某等9人涉
山村父亲带11岁女儿组乐队 两人边弹边唱
广东佛山推出首个5G旅游项目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