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520,看植物园里的水生植物怎么表达爱
2019-05-20 17:42:37杭州网

五月是司管春天和生命的女神,掠过五月的草地、池塘、田野、森林,那些花儿都在热火朝天地开放。这也是植物园最五彩缤纷的季节。

在520之际,杭州植物园团委举办了相约自然周末漫步5月活动,由水生植物保育员、植物园青年讲师团胡梦霄老师带大家进入水生植物区,看一看水生植物是如何倾诉衷肠的。

鸢尾

水生植物区的主角之一,花开时美不胜收,每年的这个时候都能吸引不少游客端着相机来定格它们的芳容。

鸢尾花有白色、黄色、蓝色、紫色,主要色彩为蓝紫色,有“蓝色妖姬”的美誉,它因花瓣形如鸢鸟尾巴而得名。

鸢尾花代表恋爱使者,花语是长久思念,520可不能少了它哦。

睡莲

很多人会问,睡莲为什么叫睡莲?它会睡觉吗?

是的!睡莲可是个作息规律的乖宝宝,到了晚上它的花朵会闭合,像睡着了一样,到早上又会张开,就像睡醒了一样。睡莲也是淤泥里长出来的圣洁花朵,代表着美丽、纯真。它的盛花期在6-8月,错过了鸢尾的朋友们不要再错过睡莲啦。

萍蓬草

萍蓬草既是观花植物,又是观叶植物,花朵金黄鲜艳,因而又名黄金莲,初夏开放,挺出水面如翩翩蝶影,非常美丽。浮水叶呈心形,爱意的表达直截了当,它的花语是“跟随你”。

水杉

水杉是世界上珍惜的孑遗植物,素有“活化石”之称,它对于古植物、古气候、古地理和地质学,以及裸子植物系统发育的研究均有重要的意义。

水杉也是一种非常美的观赏植物,但是观赏部位并不是花朵,而是它的叶子。

到了秋季一树的金黄那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还有许多有趣的水生植物被胡老师一一解开了神秘的面纱。

长成了一节一节的节节草,叶片像梭子的梭鱼草,像葱一样的水葱,叶背像龟背隆起的水鳖,伪装成薰衣草的柳叶马鞭草,随波逐流的浮萍,叶子有鱼腥味的鱼腥草等等。

现场听讲的朋友也是问题不断,游走了一圈水生植物区,经过胡老师的讲解后都恍然大悟了。

520不是玫瑰的主场秀,嘘……听到了吗?杭州植物园里那些水生植物也在呼唤爱!

来源:杭州植物园(ID:hzbgcn)    作者:文:黄芳晨;图:胡梦霄/黄芳晨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藏波密:米...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欧盟主题灯光...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德双元制:为嘉兴这所学校的人才培养新模
企业实现办证“跑零次” 浙江省(除宁波外
“基民”画像出炉 90后“小散”成主力
"中国学生营养日" 专家呼吁学生要营养+
太优秀了!杭州“临时之家”的救助管理工作
耳垂折痕预示冠心病又是忽悠人? 心内科医
奉贤“东方美谷” 在沪浙企的美丽新机遇
广西百色一酒吧坍塌:很多恋人去庆祝520
41岁“天才指挥家”舟舟现状:肺癌基本痊
女孩拍滑坡视频拍到一男一女被洪水冲走,当

巴黎圣母院:浩劫之...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