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惊险!水上巴士船员奋力救起落水者
2019-04-12 09:21:20杭州网

4月7日,“水湘号”水上巴士从打铁关码头开往运河天地码头执行加油任务,加油结束后在返航途中,9点50分左右途经轻纺路桥至桥东码头水域,距桥东码头100米左右时,听到岸上有游客惊呼有人落水,情况危急。

当班船长徐永山当机立断,立刻跳下水对落水者进行救助。游客们积极配合,帮助船员一同将落水者救了上来。落水者当时已双眼发红体力不支,万幸意识清醒。

这次水上救援惊心动魄,掌声赞许声扑面而来,而徐永山只是云淡风轻地笑了笑。他是多年的老船员,平时又经常参加水上安全救援演习,水上经验丰富,虽然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情况,但是并不觉得害怕。他表示:“救人是本能,看见有人遇险就不能坐视不管!”

类似这样勇救落水群众的闪光事迹,也曾发生在运河畔的另一个角落。

2018年10月10日,在桥西历史文化街区的拱宸桥上,有一年轻姑娘因情感纠纷,一时想不开,从拱宸桥上一跃而下,幸亏当时在附近站岗的保安李鸿飞及时发现,一边奔跑着去边上取救生圈,一边通过对讲机将情况报告领导。小李当时也顾不上水温低,衣服一脱就赶紧下水救人。

小李说,这位姑娘运气还算好,落水的位置水位不高。小李抓到她手臂的一瞬间,姑娘还试图挣脱,小李边劝说,边把姑娘往岸边拉。快到岸边时,景区的其他保安队员合力将姑娘拉上岸。

姑娘情绪平复后,聊天中得知,姑娘与前男友是大学同学,交往了六年,至今分手三个月。

姑娘一直放不下这段感情,前男友在这附近上班,今天是特意来这边想见前男友的,但看见前男友后因情绪激动,一时想不开,就跳进了运河。

经过工作人员小王和热心群众一个多小时的劝说,姑娘终于肯换下了湿透的衣服。

临走前,姑娘还主动问是谁救的她,要好好感谢。还拉着给她买衣服的热心女群众,要给她钱。

姑娘表示,不会再有极端的想法。

边上桥头店的大姐在听见小李救人的时候,一点都没觉得意外:“小李人很好的,平时就很热心助人,之前捡到手机和钱包归还失主那都是常有的事,你们是应该好好表扬表扬小李了!”小李连连摆手说:“都是小事情,别提啦,我就是做了该做的事情,任何一个人看见有人落水都不会见死不救的,更何况我是一名景区保安,我有责任去救她的”!

景区管理人员也表示,看到景区工作人员能够积极帮助落水者,大家都觉得很温暖,这种行为值得鼓励,是名副其实的“最美运河人”。

来源:杭州运河世界文化遗产    作者:杭州运河世界文化遗产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人类首次“看...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民警朋友圈一张暖心照 网友感叹在杭州很幸
杭州公安:打造顶级智慧警务 服务亚运安保
高速上一面包车爆胎侧翻乘客满脸是血 打开
杭州奇葩男为跟老婆离婚竟去偷快递
《巴黎圣母院》重磅开票! 22部优质剧目
别错过!安全教育主题灯光秀在钱江新城上演
接轨海上丝绸之路 杭州北首开至舟山货运班
山西消防员扑救山火期间父母遭遇车祸 被瞒
通行费200元,ETC扣了770元 原来
孪生弟弟出生"死亡"10年后现身?:护士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