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春节吃泡面,还写了一首诗…他们的“另类春节”
2019-02-12 16:37:22杭州网

爆竹声中一岁除,审讯问询一间足。

在岗不为多点赞,只因凶顽尚未除。

世间高峰无几数,刑侦永要巅峰驻。

这是2019年除夕夜,余杭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周立峰发在大队民警群里的一段感慨。引发这段感慨的是值班群里从白天到晚上不停讨论工作的热闹情景。新春佳节,除了祝福和红包,余杭刑警的过年方式有点别样,也有点另类。

别样的祝福短信

逸盛路183号是刑侦良渚中队的地址,中队长在中队工作群里发了这样一条短信,这条短信,除了祝福,还有感慨、牵挂、鼓励。感叹2018年的不易——辛苦、奋斗、不团圆,寥寥数字,概况了中队一年中奔波忙碌于扫黑除恶、分局重要专案、辖区重大案事件的不易;牵挂着年三十还在医院隔离区监控肺结核病人的队员方园;更鼓励着战友们来年负重前行、再创辉煌。

别样的跨年方式

2月4日,除夕夜晚23时23分许,跨年进入了倒计时阶段,刑侦临平中队的技术民警张杰在“年三十值班群”里@了中队的视频队员,说“这个案子比中了”、“你看下”,原来是当天下午的一个盗窃车内物品案件,张杰在勘查现场时提取到了痕迹物证,并趁着晚上空闲,连夜进行了比对,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怀着激动的心情,第一时间联系战友一起视频印证。

别样的岗位坚守

春节期间,刑侦牵头的扫黑专案依旧进行着审查攻坚,他们用自家的“不团圆”来换取案件的突破。同事问莫勇开,春节审讯,除了嫌疑人的心境不一样,还有什么?他说“还有春节的泡面……”原来,以往审查误了饭点,还有外卖可以点,春节审查只有干粮了。

别样的值班心情

春节期间,到处是红红火火、喜气吉祥的景象,但是刑侦民警还是遇到了让人痛心的现场。2月6日,大年初二上午,刑侦大队接到一个非正常死亡警情。经现场勘查、尸体检验、调查走访等一系列缜密调查后,初步明确了死亡原因。侦查民警林培伟说“天气很好,心情却很压抑,一个年轻的生命因为受抑郁症的困扰,选择在春节期间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生命,母亲撕心裂肺的伤痛让人不忍直视……”。

别样的“迎财神”

正月初五,是民间迎财神的日子,刑侦临平中队民警张浩倒实实在在做了一回“财神爷”。当天晚上18时许,辖区一名75岁的张大爷把前一晚老伴交给他的9000元红包钱弄“丢”了,这9000元有过年子女给的红包钱、也有村里给的老年人补贴,老伴把钱交给张大爷以后就随儿子住城里去了,留张大爷一人在家。才过了一晚时间,难道就被“偷”了?大爷的心痛程度可想而知。技术民警张浩仔细勘查后,排除了盗窃的可能,后耐心地询问大爷可能放钱的地方,并帮着一起寻找,终于在小房间的一条破旧棉毛裤里找到了被卷着的9000元钱。原来,大爷为了“好好保管”这笔钱,花费心思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结果自己都忘记了。张浩把钱交给了大爷的女儿,并叮嘱给老人家大额钱款的时候要帮助保管,最好能存到银行里。

▼延伸阅读▼

余杭公安原创歌曲《平安盾》唱响新年愿望!

来源:    作者: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年初一 姑娘连干4瓶白酒  结果很荒唐…
三个月汇款三十多万 从未谋面女友要做生
当正月初七遇上斑马线互敬日 他们有点忙!
一条不一样的“祝福”短信
温州女子除夕夜来杭烧头香求“转运” 最后
春节杭州节日消费市场总体平稳 网购订房订
一家人初六去拜年 却吃了一碗汤年糕 还连
网传西安现灭门惨案 当地网警辟谣
超市老板除夕错发万元红包 百名群友一分不
中科大博士失联13天 凌晨4点半出宿舍后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