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新闻老兵”叶峰退休感言:三十功名尘与土 我心依旧向明月
2019-02-02 10:41:06杭州网

小编记:

这篇文章是叶峰老师退休之际的一些感言,【峰眼民生】小编整理推送,献给从事新闻工作34年的叶峰老师。

致敬,新闻老兵!致敬,无悔英雄!

真诚地祝愿叶峰老师退休之后明天更美好!

我从事新闻工作三十多年,自忖算不上一名优秀的记者,但我对新闻理想的追求、对新闻事业的敬畏和热爱,却始终没有消失,这是我在职业生涯中虽跌跌撞撞,仍努力前行的原动力。

主持人,叶峰,听众,退休,广播

1984年,我进入了新闻行业,从浙江广播电视周报到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新闻部,再到浙江电台经济台(浙江广电集团广播经济频道),再到民生资讯广播……从一枚青葱到华发上头,新闻,以及传输新闻的电波,与我曾经的军旅生涯一起,在我的生命中刻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

离场之际,只有无悔。

此时此刻,我要真诚地感谢许多人。

主持人,叶峰,听众,退休,广播

这几天,众多前辈的音容笑貌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正是他们的引领、教诲、包括批评,让我渐渐学会了采访和编辑新闻稿、走进了话筒。如今,这些前辈大都已是耄耋之年、有的甚至已经作古,我无法一一列举他们的姓名,但他们对我的帮助和关怀,让我感念恒久、永志不忘!

我要感谢所有的同事们,三十多年的心手相连、同甘共苦;

我要感谢数以千计的采访对象,你们的故事,让我看到了这个世界的色彩斑斓;

我要感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给了我追逐理想的平台和跑道;

我要感谢无法计数的听众朋友,给了我坚守理想的信心和勇气;

我还要感谢仍在进行伟大变革的时代,让我们的新闻生动而深刻;

我要感谢对我青睐有加的命运,让我在新闻的征途上阅尽世间春秋……

主持人,叶峰,听众,退休,广播

三十多年来,我有过迷茫和困惑、甚至也跌过跟头摔过跤,但前行的脚步从未停止,新闻让我见证、记录了时代的进步和发展,让我对社会生活有了逐渐深入的了解,让我学到了许多原来不知晓的知识,让我结交了许多朋友,让我收获了一些职场的荣誉,也得到了广大听众的认可。这是我倍感荣耀的。

主持人,叶峰,听众,退休,广播

这一生,新闻与我如影随形,我对新闻矢志不渝。

今天,要离场了,忽然觉得还有很多事情没有来得及做,又有了当年脱下军装时的惆怅,可我知道,万般不舍是人之常情,冬去春来也是世间常态。

主持人,叶峰,听众,退休,广播

前段时候,一位名叫方旭东的听众让一位书法家给我写了一幅字——“放下”,其实,人生就是一个割舍和追求的过程。对于人生来说,每一个时间节点都是新的起点,离开职场只是一次转场,是人生的另起一行并不意味着我归隐山林。前方有许多新的工程需要我们去建设,前方还有许多未知的风景等着我们去欣赏。只要活着,就不能停下追梦的脚步

主持人,叶峰,听众,退休,广播

从事新闻工作近三十五年,到了翻篇的时候,有人说我功成名就,也有人说我留有遗憾;有人对我赞誉有加,也有人对我颇有微词,我对这些都不在乎。感谢新闻,让我回望无憾、问心无愧!

三十功名尘与土,我心永恒向明月。这个明月,就是新闻事业,就是社会发展,就是时代的脉搏。

主持人,叶峰,听众,退休,广播

亲爱的听众朋友!还有三天就要过年了,我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早年,祝你们新年安康。再见!

▼延伸阅读▼

那位最会“骂人”的主持人叶峰其人

一段感人至深的师生情,一次特殊的“相会”

复兴大桥的桥顶上 是他的一席话让男子放弃轻生

来源:峰眼民生(ID:fyms996)    作者:叶峰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杭州的“小
现实版《巨额来电》!犯罪金额达800余万
【网络祝年】杭州六和塔除夕钟声首次开启“
春节期间杭州商场人流量大 乘梯遇到紧急情
高速上三车追尾占用超车道 乘客的这个举动
【网络祝年】杭州春节亮灯时间表出炉 各区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杭州人特色年
乘客醉酒闹事遭拒载骑飞机踹飞机 要到拘留
陕西渭南百名教师遭欠薪被曝光后补发 纪委
男子开车"秒睡" 出4次车祸 呼吸暂停曾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