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那位最会“骂人”的主持人叶峰其人
2019-02-02 10:05:13杭州网

浙江有两个最会“骂人”的主持人:万峰和叶峰

万峰已经隐退,成为江湖上的传说。叶峰依旧在“峰言锋语”。

最近这段时间,一些民办培训机构和民办学校听到叶峰这个名字肯定不寒而栗,因为一些不规范招生的小动作被叶峰盯上了。

那位最会“骂人”的主持人叶峰其人

叶峰,1958年出生,1980年部队退伍,1984年进入新闻单位。面对社会的假恶丑,尽显军人作风,略带嘶哑的声音,咄咄逼人的态势,让不作为的官员甚是难堪,却让百姓拍手叫好。

一个个性鲜明的主持人总会引来争议,粉丝无数的同时,也会有人叫他“叶疯子”。

乐爸因不太看电视听广播,只知叶峰是资深媒体人,在电视、广播主持多档热点栏目,风格麻辣。其他并无交集。

直到2016年1月7日下午的那次“舌战”!

那天下午,全区教育系统的干部专题学习会,内容是教育舆情的分析和应对,请来讲课的正是叶峰老师。

那位最会“骂人”的主持人叶峰其人

叶老师针对当下的教育问题猛烈开火,临近结束,他拿出十多年前引起舆论极大关注的一则校园新闻事件进行毫不留情指名道姓地抨击。该事件,就是2004年,被媒体冠以“全国首次小学生选美”的和睦小学“选美”活动,也就是时下开展的类似“最美少年”评选的德育综合实践活动。只不过出现在十多年前,引来了各种争议。我是时任校长,也是该活动的发起人。

叶老师在明知该活动的时任校长就坐在台下的情况下,照样铁面无私,畅快淋漓地对该活动进行批判。不对啊,乐爸的一世英名不能砸在这里呀!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讲座结束后我站起来,拿过话筒,当着全体领导、同仁的面,和叶老师探讨,捍卫自己的话语权。

具体细节不再赘述。见过大场面的叶峰老师肯定也是第一次遇见这么愣头愣脑的家伙,一时有点乱了阵脚。

之后,叶峰给我发来短信:张校长好!很高兴与您有这样的对话。更希望有机会深入了解贵校的教育实践。我虽然礼节性地回复:谢谢!你是我非常敬佩的新闻人!欢迎指导!但内心还是以小人之心认为叶峰在威胁我!

当晚十点多,我又穷追不舍洋洋洒洒发了一大段千字文短信给叶老师,并同时发在了朋友圈,也是得理不饶人的架势,论“骂人”乐爸也是高手,高手过招甚是痛快!

至此,我已经完全“得罪”了叶峰老师。往后必须谨小慎微,千万别有啥事被他揪住。

果然,时隔大半年,叶峰老师“打”上门来了。

2016年11月13日下午,叶峰老师主动打电话给我。

因为《都市快报》针对奥数培训推出了“疯狂学而思”的深度报道,我对此现象写了一篇评论文章,叶老师非常认同,邀请我参加他主持的广播节目《第一调查》的直播。

一个半小时的直播节目,意犹未尽,叶老师又临时决定下一期节目继续邀请我直播讨论。

那位最会“骂人”的主持人叶峰其人

与叶峰老师正面交锋过后再度相遇的情形,完全是预料之外。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不打不相识吧。如此气度,令我汗颜

现在回头想来,那次交锋,是对于同一事件不同角度的解读,我尊重他对新闻的坚守,他也尊重我对教育的探索。两个行业中的“奇葩”,因一场交锋成了朋友,我深感荣幸!

每次见面,叶老师都会和我深入探讨当下的教育问题。别看他不苟言笑,但内心是有情怀的。只要有困难,他都是古道热肠,主动给予帮助。

即使是朋友,叶峰老师依旧是爱憎分明

记得去年底,我和他一同参加省教育厅的座谈会。一进门,叶峰老师就当着所有人的面质问我:“张校长,怎么连你们学校也借场地给民办培训机构用作杯赛考试?”我知道他搞混了,把另一所差不多校名的学校误认为是我校了。每次出现这种张冠李戴都让人哭笑不得,必须费一番口舌。叶老师了解后,笑着释然了。

叶峰老师不但有一种近乎偏执的新闻老兵的坚守,很多时候,他做的事已经超出了职业的范畴,不仅仅是为了新闻工作需要,更多的是对这个国家对这个社会的一种深切之爱。

在他的朋友圈,他会对公益广告栏贴着商业广告而拍案;他会对商业APP进校园展开深入调查,并给教育厅长写信;他会和路边违停的警车叫板;他会对景区内的停车位只能给处级以上干部停车而抱不平……真的是“逮谁骂谁”,当然是那些该骂之人,且无所畏惧,批评政府、批评官员、批评权贵,连媒体同行也毫不留情,言词犀利,疾风暴雨,真是用心良苦。

爱之深,恨之切。很多时候,他一发声,就会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一些不良现象得到及时的纠正。叶峰老师凭借个人的影响力,推动着社会文明的进步!

就是这样一个直肠子,在他身上这种近乎"幼稚"的真诚、激情,在这个时代真是难能可贵。这个时代像这样风格鲜明敢于发声的新闻人,更准确的说,是敢于鞭挞假恶丑的公民,令人敬佩!

那位最会“骂人”的主持人叶峰其人

乐爸由衷写下这篇文字,推送前,发给叶峰老师看。叶老师发来一张照片,说最好能换成这张在鲁迅塑像前的照片。咋一看,还真有点像,我不是说长得像,而是骨子里的某些东西。

对于叶峰老师,我服!

(原文写于2017年3月)

来源:乐爸生活家(ID:lebashenghuojia)    作者: 乐爸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朝鲜友好艺术...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小微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 杭州的“小
现实版《巨额来电》!犯罪金额达800余万
【网络祝年】杭州六和塔除夕钟声首次开启“
春节期间杭州商场人流量大 乘梯遇到紧急情
高速上三车追尾占用超车道 乘客的这个举动
【网络祝年】杭州春节亮灯时间表出炉 各区
【网络祝年】#新春走基层# 杭州人特色年
乘客醉酒闹事遭拒载骑飞机踹飞机 要到拘留
陕西渭南百名教师遭欠薪被曝光后补发 纪委
男子开车"秒睡" 出4次车祸 呼吸暂停曾

纽约时报广场雨中迎...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