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杭黄高铁初体验,视频里的它稳,快,美!
2018-11-21 11:34:50杭州网

2018年11月20日上午8点20分,从杭州南站开出的G360次和谐号动车组开始了西行,沿途经过富阳,10点20抵达杭黄铁路桐庐站检查,10点50抵达建德站,并在建德区段检查了路段和车站等配套设施,标志着中国铁路总公司杭黄铁路检查进入后期阶段。

当列车时速达到242公里时,放在窗口茶杯里的水几乎没有晃动,可见人坐在车厢内多么舒适!

列车时速非常的快,还没说几句话,家乡就到了!

整个铁路周边都是深秋多彩的森林,就连边坡隧道旁也都是美化绿化,现代化的流线型动车在美景中穿越,每一个场景都是一幅油画!

△航拍杭黄列车经过窑柴坞隧道和荷花塘隧道

做好准备,拥抱高铁时代!

建德籍的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总经理应慧刚接受采访,他热情地对家乡人民说,做好准备,拥抱高铁时代!

据了解,杭黄高铁经过一个月左右的运行测试,12月中下旬将做最后验收测评,根据目前测试情况,有关方面表示,世界高铁看中国,中国高铁的“靓”点在杭黄!即将开通的杭黄高铁将带给全国人民一个不一样的体验!

△从站台上看不一样角度的建德站

△站前广场全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据中铁三局杭黄标段负责人付民光说,中铁三局杭黄铁路项目部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建设“美丽杭黄、生态高铁”作为一切工作的奋斗目标,特别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在地处乾潭的窑柴坞隧道弃碴场,经过打造后这里成为沿途的一道美丽风景。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结合了附近山体的地形地貌,尽量使削坡后的弃碴场能与原山体完美融合,形成整体,从而达到恢复自然生态的目的,同时用行动践行铁路建设者来时“青山绿水”走时”绿水青山”的庄严承诺。

△杭黄铁路线路走向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欢向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介绍建德站建设情况

在杭黄铁路建德站,看着去年还是一片荒地,现在已经建设起占地面积达到13万平方米的站前广场,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王同军(副部级)很欣慰地说,建德当地的党委政府以及市民群众,对高铁建设支持力度大,态度坚决,一年不见面貌大改,站房和广场建设的不错,并仔细询问现场当起解说员的市长朱欢,要把高铁新区建设好,充分发挥建德高铁枢纽的作用。

来源:建德发布    作者:记者 陈捷、孙力图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这家食堂很“牛掰”美女老板娘传播正能
迎亚运!亚运标志在杭城花海悄然绽放
出卖身体,败光家底…杭州90后拆迁女吸毒
不是网购达人的杭州的哥 一次收了25件快
“和”乐而为 富阳区环山乡首届“和”文化
杭州开展森林消防地空联合实战演练 记者直
杭州46路公交车进站时撞倒老人 警方正在
受"吃鸡"影响?前3季度玩具枪等引发伤害
英国松狮犬袭警要被关9个月 主人:严苛又
盘踞多年“村霸”团伙被铲除 村民点爆竹庆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