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双11,去阿里巴巴上一天班是什么体验?
2018-11-13 08:42:17杭州网

2018年11月10日,双11的前夕,王阿姨和吴叔叔特意从沈阳飞到杭州,为了见见宝贝女儿,也为了到阿里巴巴上一天“班”……

他们的女儿花名叫满茶,是国际事业部的业务分析员,在海外工作了两年,今年刚刚调回国内,老两口也有两年多没见到女儿了。

“前几天她告诉我们说,双11这天阿里巴巴邀请亲友来园区,问我们要不要感受下,我们俩就专程飞过来了。”

门口摆着定胜鼓,“上班”前敲一敲,元气满满。

在访客中心领取“亲友加油包”。

双11前两天,阿里巴巴邀请了数千名员工的亲友,在全球剁手党的总部:阿里巴巴杭州西溪园区亲历双11。

到了上班“时间”,王阿姨和吴叔叔换上了红色的双11T恤。“孩子们把这个叫做战袍,穿上战袍,一起打仗。”王阿姨说。今年,夫妻俩结婚30周年,正好又多了一套“情侣装”。

满茶说爸爸是一位建筑工程师。“我继承了老爸的职业——我也是工程师,但是我这个工程师可不用去现场,而是对着电脑。今天让爸妈也体验一把数据工程师的岗位。”

看着满屏的“天书”,王阿姨和吴叔叔说,女儿每天打交道的东西,他们总算是亲眼见到了……

虽然体验了大半天,还是不太能理解女儿的工作内容,王阿姨笑着说:”她开心就好,我们知道她很喜欢这份工作,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我们为她感到高兴。”

双11的精彩离不开“阿里小二”的家人们的支持,10日和11日两天,有四千余位亲友应邀前来杭州西溪园区,在主战场和阿里人一起并肩“战斗”。

这位小姑娘名叫七七,她爸是无线工程师,孩儿她妈是HR……当阿里双职工的娃娃也是一件值(ting)得(bu)骄(rong)傲(yi)的事。

被爸爸宠爱地抱在怀里,妈妈是忙得一直没有露面。亲友加油站的游戏活动就要开始了,可是小姑娘要被送回家了。为啥?接下来老爸老妈都要上战场去“打仗”啦。“她妈妈在忙,我陪孩子逛了一圈,马上我也要去忙了……”

孩儿她爸真是一个模范的阿里爸爸:顾得了家,疼得了妻,哄得了娃,当然,还写得了一手好代码……

“爸爸妈妈你们加油,我会好好吃饭,乖乖睡觉”!

两个6岁的小姑娘相约来“上班”,原来她们是邻居,也是好朋友,还同是阿里宝宝——一个妈妈是蚂蚁金服的小二,一个爸爸是阿里的小二。

听说要想来阿里上班,都要学习倒立,这叫“换个角度看世界”。这一优良传统也被孩子们继承了,两个小姑娘练起了倒立,基本功先从娃娃抓起吧。

邀请家人来上班,阿里巴巴的“小二”们这样说:

@余心我和老公是阿里双职工,儿子从两岁多开始就一起陪着参加双11。去年双11,我家哥哥和妹妹都跟着我在商场做快闪,哥哥会告诉别人如何领红包雨,妹妹长得好看,只需要站在那里就行了,哈哈。他们都以阿里家属而自豪,哥哥会别人说:你看,你用的地铁支付宝支付就是Danny(爸爸)负责的,还会和Nike的财务聊新零售的场景,老气横秋地说你们要做线下和线上的打通啊,这样你们才能有更多的客户。他才10岁,不过已经是个酷boy了。

@梓菁30多岁的年纪里,选择北漂,选择加入阿里。工作在北京,和老公还有4岁的儿子开始双城生活。希望有机会能让老公和孩子一起来体验阿里文化,以便得到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为做好一名更合适的阿里家属而努力。

@伯羽女朋友一直是双11的忠实剁手党,想要一睹真容,这家让她消费那么多的公司是什么样。有张照片是在今年泸沽湖拍的,求婚成功,女朋友升级为未婚妻,真正成为了我的家人。

@弘人我从业电商8年,结婚纪念日就是2011年11月11日。今年邀请家人进园区,就是想跟爱人过个两个人在一起的结婚纪念日。孩子下个月就6岁了,平日工作忙也少了对女儿的陪伴,内心有很多亏欠。家人知道可以来园区的时候,女儿很乖,表示来陪我值班没问题。媳妇反应很平常,认识15年,在一起12年,结婚8年,她对我做的事情表示理解和支持。


@士达我是天猫做运营的,有两个女儿,一个8岁一个4岁,早上看到邀请函已经开心坏了。以前有带孩子来过园区5、6次,小朋友特别喜欢阿里,喜欢里面的吃的、宽阔的路面。我特别感谢老婆,一个人带两个孩子不容易,对我加班也都是非常的理解。家人完全不懂运营是什么,只知道爸爸是帮别人买东西的。但是全家作为阿里家属都非常自豪,可能嘴上不说,但在行动上一直很支持我。

@励志家人知道能来阿里巴巴园区很兴奋,之前只看过照片上的灯光秀,现在终于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平时我在家也经常和他们科普阿里、菜鸟的业务,我爸妈也是半个专家,是阿里文化的传播者。5岁的宝宝也能准确地说出我是哪个公司、哪个部门、干什么工作。哈哈,文化导入从娃娃抓起!

10日这天,阿里通信事业部小二从睿收到老婆从北京发来的信息。

家庭观念”在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中有多重要?从今年5月10日第14个“阿里日”,CEO张勇向阿里亲友致谢的一番话中可以感受到:所有的阿里小二,以我们的工作强度、每个人的付出来讲,背后都不是一个人在阿里工作,其实是全家在阿里工作。家国情怀是阿里人与生俱来的气质,正因为家人的支持,才能让阿里人忘我工作,让阿里巴巴代表中国数字经济走向全球,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责任和价值

▼延伸阅读▼

杭州的“最美邻居”拿了一个阿里人最尊重的奖

阿里城市大脑助力交通改善 公交速度赶超地铁

非洲青年创业者来杭州取经,送给马云一份神秘礼物

来源:阿里味儿(ID:aliweierV)    作者:亲亲你的橙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是一年秋意...
“伟大的变革...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这家食堂很“牛掰”美女老板娘传播正能
迎亚运!亚运标志在杭城花海悄然绽放
出卖身体,败光家底…杭州90后拆迁女吸毒
不是网购达人的杭州的哥 一次收了25件快
“和”乐而为 富阳区环山乡首届“和”文化
杭州开展森林消防地空联合实战演练 记者直
杭州46路公交车进站时撞倒老人 警方正在
受"吃鸡"影响?前3季度玩具枪等引发伤害
英国松狮犬袭警要被关9个月 主人:严苛又
盘踞多年“村霸”团伙被铲除 村民点爆竹庆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