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热闹又精彩!义蓬街道举办十年来最盛大的文体盛宴
2018-10-26 21:19:32杭州网

2018年10月26日晚6点30分,义蓬街道第二届全民运动会暨文化艺术节“潮起江东 魅力义蓬”开幕式在义蓬初级中学隆重开幕。600多名专业演职人员与义蓬的文艺骨干倾情演绎,为现场3000余名运动员和观众以及收看电视、网络直播的百万群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精神大餐。

潮起大江东 魅力新义蓬

开幕式突出“潮起江东 魅力义蓬”主题,在2小时左右的开幕仪式和文艺表演中,来自义蓬街道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的37支代表队1000余名运动员阔步走进主会场,展示义蓬人的精神风貌,近百名群众文艺骨干与汪正正、乌兰图雅、翁仁康等500多名专业演职人员同台亮相,把体育精神和艺术形式完美融合。文艺演出艺术总监是曾导演北京奥运会闭幕式、G20杭州峰会“最忆是杭州”的国家一级导演崔巍,她介绍说:“此次文艺演出分为‘潮起’、‘弄潮’、‘闪耀’、‘逐梦’四个篇章,恰似一部义蓬史书,主题清晰层层递进,用歌舞、曲艺、杂技展现了义蓬人民坚韧顽强、敢闯敢拼、奔竞不息的时代精神,这与运动健儿不惧艰难,奋勇拼搏的精神高度契合,与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城市精神融为一体!

现场首发的《魅力义蓬》主题歌,精彩的乐章将晚会推向高潮,引发全场合唱:“曾经的滩涂晒盐的草棚,还有那围垦造地的奇迹”、“乘着那拥江发展的东风,化身为大湾区核心的蛟龙,这是我美丽的家园,这是我热爱的义蓬,这是新时代的大江东,这里有我们的中国梦。”唱出了义蓬的历史变迁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农业、工业、城市建设、人民生活水平等各领域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为了让更多的百姓第一时间收看到本次开幕式盛况,当晚,除设在义蓬初级中学田径场主会场外,组委会还在义蓬街道中心广场设置了大屏幕电视进行同步直播。同时你也可以足不出户,在家收看杭州电视台影视频道同步直播,不论你身在何处,都可通过手机在网易、杭州之家APP同步收看开幕式直播盛况,与现场观众一同享受这台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沙地摆擂台 赛场展风采  

本届全民运动会暨文化艺术节以“大气、精彩、安全、节俭”为宗旨,以“体育的盛会、文化的舞台,人民的节日”为目标,充分考虑了参与的广泛性、适应性,内容的倡导性、传承性,共设置了十大体育比赛项目和十大文化活动项目。

“明盛杯”篮球比赛、“锦盛杯”羽毛球比赛、“明境杯”乒乓球比赛、“英冠香玉杯”田径比赛、“宋都杯”环城接力跑比赛、挑泥接力比赛、棋类、跳长绳、拔河等比赛,既有传统项目,也有特色项目。作为沙地特有的挑泥接力比赛,旨在重现当年围垦造田挑泥过程的坚韧与勇敢,引来观众点赞。

“恒滨杯”好声音大赛、“力禾杯”摄影大赛、“农商银行杯”排舞大赛、“钱浪杯”书画大赛、“中国银行杯”民乐大赛、“乡愁暨非遗”展示、“美丽乡村幸福家园”成果展示、文化志愿团成立及送戏下乡等活动,让1000多名群众文艺爱好者展示了自己的才艺:近20名国家级、省、市摄影家和200多名业余爱好者参与的摄影大赛、书画大赛,上百名选手参加的好声音、民乐大赛,近500人的排舞比赛,既反映了义蓬欣欣向荣的城乡新貌、风土人情,展示了义蓬人民崇尚健康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又为百姓献上了一道道视听盛宴,丰富活跃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各项比赛、活动自今年5月陆续开展以来,参赛人数达到5000多人次,吸引了万余人的瞩目。盛会不仅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也成为全街道一道亮丽风景线,有力推进了全街道文体事业建设新发展,凝聚了新城建设新力量。

开启新征程 逐梦新时代 

义蓬街道第二届全民运动会暨文化艺术节作为街道2018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是大江东实体化运作后义蓬街道举办的第一次文体盛会,也是迄今为止义蓬最高水准的体育文化盛会。举办本次盛会,是义蓬顺应时代与民意、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举措,是展现街道经济社会事业新一轮发展成果的有效载体,是检验人民群众体育文化发展水平的闪亮舞台,也是义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繁荣体育文化事业的生动实践,是在亚运进入杭州时间后掀起的全民运动新高潮。

筑巢为引凤,逐梦正当时!义蓬,作为大江东核心区重要组成部分,短短数年间,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加快推进产城融合步伐,一座现代化魅力新城已经呈现在眼前。当前,大江东正处于 “产业新城、江东新区和改革开放大平台”建设的重要历史机遇期,今天的义蓬,正全力奔跑在加速前进的最佳跑道上,争当杭州“拥江发展”的先锋队、排头兵。

逐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来源:义蓬街道    作者:通讯员 沈志芳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大伯自制“震楼器”反击楼上邻居惊动
专车接送,精心讲解,“听心盲人影院”带盲
这支“智囊团”为浙江科技产业出了不少“金
秋到杭州西湖 北山路法国梧桐一派旖旎的
刘德华到杭州起诉侵权 要求对方赔偿200
致敬“城市美容师” 江干这样庆祝环卫工人
冷空气附属的福利:杭州下周持续晴天!
40余名网贷平台高管被缉捕:17人被专机
重庆女子持刀砍伤14名儿童 受伤儿童暂无
男子街头砍人又砍伤民警 警告不听后被击毙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