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一眼八百年,“印象南宋”主题展即将开展
2018-10-25 17:56:34杭州网

1127年宋王朝南渡,迁都当时被称为“临安”的杭州,自此杭州成为当时中国的政治文化中心,这一重要的历史时期带给杭州这座城市的,不仅仅是政治、经济上的强大,更使杭州在文化、艺术等方面达到了空前繁盛,这一时期甚至被誉为是东方的文艺复兴。

南宋时期的杭州生活富足、百姓安居乐业,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达到了新的高度。点茶、焚香、插花、挂画,是宋代文人精致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四艺”。

今年是南宋正式定都杭州(临安)880年。2018年10月28日-2018年11月4日,在中山中路168号金逸电影院一楼 2018年南宋文化节“印象南宋”展览即将开展。欢迎广大游客前来观摩,体验南宋时期的景致生活。

来源:上城发布    作者:上城发布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0月28日起杭州萧山机场将执行冬春季航
2018中国(浙江)人博会启幕 首创“网
请转需!孩子得这些病国家给补助了
“失踪”的江涨桥“康熙六下江南”牌匾又回
院士国医大师等齐聚杭城 第九届同德国际学
8个国家的9部精彩国际剧目即将舞动杭城
10月浙A车牌竞价结果出炉 个人均价降至
敢坐吗?泰坦尼克二号2022年首航 网友
货车车主抗拒民警扣车 企图点燃车辆被拘1
龙郓煤业冲击地压已致5人死亡 第二救援通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