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疏林红叶,西湖十月醉秋
2018-10-25 10:46:25杭州网

都说杭州春季最美,其实,十月的西湖更有情趣。

山林、丹桂、湖水、夕阳,都是风情,几阵凉风吹来,梧黄枫红,别提多么美了。湖周的山脉披上色彩缤纷的绣衣,如同一幅色彩浓郁的油画。

夕阳西斜,在晚霞的辉映之下,湖畔的群山显得更加丰富多彩,枫叶的红色,银杏叶的嫩黄,梧桐树的枯黄,碧蓝的湖水,松柏的苍翠,衬映着湖畔粉墙黛瓦的民居,不觉陶醉在河山秀色之中。

湖周草坪上,铺满了金色的落叶,在暖洋洋的晚霞余辉映照之下,泛着耀眼的光泽,这是欣赏西湖落叶之美的最佳时分。

有位画家见此景,说道:“西湖风景四季皆宜,唯十月最美!”

茅家埠游客不多,湖面清静,不时会见到野鸭戏水,小鸟惊起的场景。

不过,秋意最浓之地,莫过于北山路了。

这是一条沿西湖北岸的曲折公路,道旁满栽着梧桐树。

入秋,树叶便呈现出枯黄色彩,衬映着群山五彩斑烂的树木,林荫深处隐蔽着座座别墅,仿佛在向世人诉说着,西湖近代史上一个又一个动人故事。

另一个绝佳之处便是城隍阁了,七层楼阁巍然耸立于吴山之巅。

登楼四顾,左眺之江东去,大浪淘沙;右望,湖上烟波云影,舟船破浪;前有千幢楼宇,万家烟火,道不尽钱塘的繁华秀色;后顾,峰峦层叠,郁郁葱葱,抚今思昔,感慨万千!

月夜,凭栏远望:明月高悬,湖畔诸山、三堤之上,彩灯四射;湖上喷泉的水柱腾空而起,伴随着轻柔的江南丝竹,翩翩起舞;不时会有桂香飘然而至,沁人肺腑。

盛世浮华,湖山空阔,水天浩渺,天堂秀色,一揽目下。

孩子们最爱去的地方是太子湾,这是一个西湖南面的公园,利用了钱塘江引水工程明渠的曲折水系,造就了弯绕回环的水道,处处引人入胜,特显了返朴归真的山野情趣,以木屋、草亭、石桥、花卉,展示了一派乡土风情。一踏进太子湾,阵阵浪漫之风扑面而来,十月,一个相爱、欢庆与硕果的季节。

钟情于水光山色清幽静僻的游客,往往会选择去九溪十八涧。九溪深藏于西湖西南面的群山之中,一泓清溪奔泻而出,曲曲又弯弯,山上层林尽染,色彩浓郁,清溪、红枫、翠竹、古松、黄叶、怪石,构成了九溪十月另一幅独特的诗情画意。

西湖秋季之旅,有时也会给人另一种失落情绪,古人见湖岸残荷败柳,孤雁单飞,湖波空寂,不由伤心落泪,竟有“美人迟暮,春风不再”之叹!

▼延伸阅读▼

铜鉴湖畔盼攀桂,桂子香飘秋满城

杭州数字地名之:九溪十八涧的秘境之地

盼望多年的“双峰插云”景观真的要恢复了!

梦回吴山:赏万家灯火,看盛世湖山景色

来源:    作者:龚玉和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港珠澳大桥正...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他“炫富”6万金项链被偷  小偷“炫富”
车好痛!又一位停车不拉手刹的大马虎
打造杭州"金融科技新城" 望江新城未来这
校园超市开启“刷脸”时代
下沙、大江东来往杭州主城区的新通道正式开
无证工作室竟能开展双眼皮埋线手术?富阳共
为让妻子多奶水 奶爸半夜弄了一堆“野生鱼
高三女孩生白发 妈妈寻"秘方"却让女儿吃
小学教材拼音出错被指"误人子弟" 总主编
男子退车遭拒后绑架销售人员 脱光其衣服侮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