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杭州50岁大叔照顾老人细致入微胜似亲子
2018-10-23 10:34:48杭州网

视频长度:3分20秒  周建仕摄

2018年10月14日,浙中医大附属二院。来自安徽的50岁男护工唐圣芳,在杭州做医院护工已经很多年。现在这一位病人他已经陪护了两年多。

陪护工作比较琐碎,病人的吃喝拉撒睡,需要全天候照顾,并且要做到细心耐心。护工唐大叔给杨大爷做陪护已经两年多,对杨大爷的病情和生活习性都比较了解。杨大爷对他也非常放心。

唐大叔的爱人也在杭州做护工,尽管两人在同一个城市,但是因为工作,需要24小时陪病人,造成他们夫妻俩见面的时间不多。有同事开玩笑说,他们夫妻俩同在一个城市却好比“分居两地”。

唐圣芳的儿子已经大学毕业了,在安徽老家工作。现在唐圣芳和妻子两个人,在杭州做护工。过年过节也需要陪病人,没法回老家。

吃饭时间到了,唐圣芳给病人杨大爷拿好晚饭,喂老大爷吃饭。

唐圣芳说,现在在杭州做护工,多赚一点钱,儿子成家立业,能够帮多少是多少。儿子结婚了,家里最大的事情,算是完成了。

唐圣芳在杭州照顾杨大爷,对他的病情和生活习性都比较了解,杨大爷对他也非常放心。吃晚饭以后,唐大叔准备陪他去外面散散心。

杨大爷在病房待久了,需要去外面透透气。唐大叔抱他坐在轮椅上,推着他去外面散散心。好多不知道内情的新病人,还以为唐大叔是杨大爷的儿子。

杨大爷的家人,工作非常忙,但是也经常过来看望父亲,看到唐圣芳照顾杨大爷非常细心,也经常夸奖他。所以一做就做了两年多。

唐大叔做护工很多年,医院经常组织一些医学知识讲课,他经常去听课,慢慢也了解了很多医学知识,他也会讲给杨大爷听。杨大爷对唐大叔非常信任。在一起时间长了,像家人一样。

照顾好病人以后,唐圣芳才开始一个人在边上吃晚饭。因为每天24小时照顾病人,他自己肠胃也不怎么好,所以在老人休息的时候,也会利用空隙时间在走廊上锻炼锻炼身体。

唐师傅的这份工作虽平凡,也需执着与真心的付出。

▼延伸阅读▼

拿不菲的拆迁款还种地的杭州老农

杭州一小区外墙穿铁甲,布满防盗笼造型奇特

杭州地铁酷似“赵丽颖”的女生常被介绍男友

来源:浙江影视娱乐频道(ID:ztv5ztv5ztv5)    作者:图/文 周建仕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新华社国内照...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刘杰携《宝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司机 “抛下”全车乘客,下车干这事
16国200余名运动员千岛湖畔上演“速度
走 ,警察带你“打妖精”去!
男子拒服药血管爆裂险丧命!专家:一天药费
杭州小伢儿反复肺炎发作!竟是一把豌豆惹的
手机挡“子弹”保命!杭州一木匠大叔工作时
2018新生代企业家论坛召开 新老企业家
随礼1314元由18个同事凑 丈夫:同事
云南白药回应配方 氨甲环酸是否有副作用?
驴友爬野长城踩空 专家:驴友应缴纳救援费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

关晓彤携《影》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