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视频)每十秒一个电话的“呼死你”有多可怕
2018-09-29 17:37:06杭州网

近日,余杭警方根据雷霆2号行动统一部署,打掉了一个利用“呼死你”平台软件频繁骚扰他人实施敲诈勒索或者报复、讨债的违法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10名,缴获1000余部手机以及计算机等一大批作案工具。

王先生(化名)在杭州经营一家奶茶店,他朋友王某在网上某借贷平台借钱后留了王先生的电话。由于朋友没有在规定期限内还钱王先生结果莫名遭了秧,连续多日遭到全国各地的来电狂轰烂炸。

密集的时段,每十秒钟一个电话,4小时之内接到1000多个电话。来电显示全国各地的号码都有,有些响几声就挂了,有些接起来后就听见“嘟嘟嘟”,挂掉之后又打进来了,回拨过去则是空号。

王先生在极度焦虑中过了好几天,怀疑自己的手机中毒了,后来在网上一查,发现自己的手机可能被一种“呼死你”的软件盯上了,无奈之下,王先生只好更换了号码并且报了警,奶茶店的生意也受到很大影响。

余杭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调查,通过线索梳理,民警发现辖区内遭遇“呼死你”电话轰炸的受害人还不止王先生一人。

通过缜密调查,6月21日,民警在乔司街道某出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缴获作案手机41部。通过对陈某的审讯,民警初步掌握了该“呼死你”团伙的组织结构,分为:用户、平台、“挂机者”,该陈某在这个组织中只是个“挂机者”。

“呼死你”黑灰产业猖獗


用户:通常是一些高息借贷公司或是和受害者有过矛盾的人,他们通过下载一个叫“云呼”或者“钱袋袋”的APP(就是所谓的平台),并在这个APP上充钱换取积分,在“云呼”上发布想要骚扰的手机号,并自行设置骚扰的时间和频率。“云呼”就会通过用户设置的时间和频率扣取对应积分。

平台:在收到用户发布的指令后,会将指令随机分配给“挂机者”。

“挂机者”:通过购买“云呼”平台的卡密,在手机上安装好自动拨号软件,收到用户指令后手机将自动启动“骚扰”模式,对用户提供的手机号进行“轰炸式骚扰”。

“挂机者”每成功打通一次被害人电话就能够得到35个积分的奖励。最后“挂机者”可以将所得的积分拿到“钱袋袋”APP上出售给用户获得收益。而用户则通过“呼死你”平台实现了打击报复、敲诈勒索、非法追债等违法犯罪目的。

警方顺藤摸瓜集中收网

根据陈某提供的有利线索,民警顺藤摸瓜,进一步摸清了该团伙的架构和成员身份信息。

由于团伙成员陈某被抓,可能会打草惊蛇,为了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6月22日民警连夜赶到湖北武汉,成功抓获平台老板胡某及客服人员胡某某等人。

后期,截止9月底专案组警力分成八个追捕组,先后赶赴河南、吉林、福建、河北、宁波等地陆续抓获挂机者韩某等6人,随着雷霆2号行动中最后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该案成功告破。

为了收集违法犯罪证据,民警在抓捕平台老板胡某时要对现场进行搜查,但是现场成堆的电脑和手机一时难倒了民警,为了争取时间,民警徒手拆卸20多台电脑的硬盘。

抓获王某时,民警在其包中发现了一张火车票,原来王某已得到风声,正准备“跑路”。此次行动,余杭警方共抓获以胡某为首的“呼死你”团伙涉案嫌疑人10名,缴获作案手机上千部。

经审查,胡某交代,该“呼死你”平台自今年5月份建立以来,在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已向全国各地上万名受害人进行群呼骚扰,呼叫总数达数百万次,胡某等人非法获取利润数万元。

目前,该胡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余杭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余杭公安    作者:通讯员 张伟亮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餐饮经营者 未及时办理健康证监管部门要
国庆节悄然而至,出行如何避堵?这份“交通
高速上任何抛洒物都有可能酿大祸 出车前这
金秋赏桂哪里去?桐庐母岭味最浓!
国庆前夕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实现双向八车道
2018年度杭州市“美丽河道”出炉 可有
江干区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 代表心声都
台湾医院员工自认遭职场霸凌 刺伤2名医护
别上当了! 二手平台卖的"无人认领快递"
谢顶大叔被查自称90后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