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全国都在找的这个萧山八旬老人,他也有烦恼!
2018-08-28 09:35:47杭州网

“一点点小事体,人家要笑话我的”

“媒体千万别来了,弄得难为情的”

这是“弯腰老人”老陈

最近一直挂在嘴边的两句话

......

暴雨后的交通事故,让人注意到了一个弯腰的老人

7月29日下午4时许,暴雨后的马路开始热闹了起来,在萧山区人民路萧然东路口发生了一起轻微交通事故。在交警调阅监控的时候,注意到了一位弯着腰的白发老人。老人涉水徒手清理导致路面积水的杂物,直到积水差不多完全退去才放心离开。老人的行动温暖了一座城,不久萧山热心人士开始寻找老人,更是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全国媒体的关注。

“想也想地奇怪了,怎么会把我这事情弄得这么热闹”

老陈本名陈阿毛,今年82岁,退休22年了,是一名50多年的老党员了。回忆到当天的事情,“当时从老年宫回家,路上看到窨井盖堵住了,水漫起来了,汽车开过去水哗哗哗地溅起来,我看见了就过去清理了一下。”老陈说就是很平凡很常见的事情,没想到弄得报纸上手机里到处都是。

“都是一点点小事体”“说出来要难为情的”

老陈平时是个比较内向的人,特别叮嘱曹书记,“千万别把媒体带过来了,帮帮忙”。这段时间,家里天天有记者到访,老陈老伴的手机被打地晚上都睡不了觉。老陈说:“自己只是很平凡的人,做了很平凡的事,都是一点点小事,应该做的,你们就不要麻烦啦,说出来要难为情的。”

“再想想别人比我们苦的还有”

老陈年轻的时候在徐同泰酱油厂上班,一直是劳动模范,老丈人选他当女婿也是因为勤奋能干。但是老陈的儿子三十多岁的时候,因病过世,老陈不但失去了宝贵的儿子,还散尽了家财。退休后老伴又没有退休工资,单单靠老陈的一点退休工资,根本不够用。就有了在路边捡饮料瓶的习惯,换一点收入补贴家用。街道给老陈评选了困难党员,对他的经济进行补助,后来生活稍微宽裕了些许,老陈就主动推掉了困难党员的名额,让给那些更需要的人。老陈夫妇说:“还是捡瓶子好,想想别人比我们苦的还有。”

来源:萧山党建(ID:XSDJWX)    作者:萧视频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7月阶梯摇号中了没?8月浙A牌个人摇号即
工程项目审批全流程仅需100个工作日 杭
零费用入学,高质量就业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
浙江最型男特警亮相 十八般武艺惊动江湖
浙A牌竞价结果出炉 个人均价破新高 达4
“新时代 新电影 新作为”第五届西溪影人
杭州新添一座孙中山先生铜像 孙女孙穗芳亲
民法典拟设1个月婚姻冷静期 离婚财产照顾
我国在交通出行领域开展严重失信行为专项治
武汉滴滴发布不雅言论男子被拘留 滴滴官方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