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有纠纷,找老钱”!“ 沙地老娘舅 ”钱关林
2018-07-30 15:27:45杭州网

一本泛黄的笔记本,一个陈旧的茶杯,一副厚重的老花镜……

伴着宿鸟动前林,晨光上东屋,带着工作上必备的“老三样”,67岁的老钱便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这样的工作状态,他已然坚持了整整6年半!

      说起“沙地老娘舅”钱关林,当地人无不竖起大拇指。退休后,他成立了萧山区党湾镇钱关林个人调解工作室,用一名老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满腔热忱地帮助百姓解决各类民事纠纷,因此获得了萧山区第五届“美德标兵”暨“最美萧山人”、杭州市最美离退休干部党员、杭州市“十佳和事佬”二十强、“最美党湾人”等荣誉。

“我做人民调解工作37年了”

芳邻有兰香,友邻送温馨。良好的邻系,能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独有的欢乐和效益。

人民调解员在调解邻里关系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而钱关林正是这个人民调解员。

今年67岁的钱关林,认识他的人都很亲切的叫他“老钱”。老钱18岁入党,1981年走上了基层司法工作岗位,在调解工作上一干就是三十年。退休之后,正式成立了个人调解室——“钱关林人民调解工作室”,不领工资不收取费用,以奉献的精神来做工作。在人民调解的这个工作上已经坚守了整整37年。

“我们坚持四个一样”

“有纠纷,找老钱”,老钱之所以能够做好群众工作,成功化解各种矛盾纠纷,缓和各类紧张关系,除了群众的信任和工作的热情负责之外,和他严格坚守的四个“一样”原则密不可分。

即“对待朋友和对待当事人一个样;对待亲戚和对待当事人一个样;对待企业和对待个人一个样;对待本地人和对待外地人一个样。”

“经常有案子通宵调解,吃点饼干泡面继续战斗”

河南职工死亡纠纷案时,家属和朋友一群人围住了工厂大门,事态随时可能恶化。老钱回忆说,调解工作进行了足足4天。第一次调解到凌晨1点,第二次从早晨8点半调解到晚上12点。在老钱的努力下,双方达成了和解。

六年半的调解工作中,一般的纠纷案调解到凌晨三点,没调解完的第二天接着调解;能一次调解好的,有时候就通宵调解好了。调解到半夜饿了,那就吃点饼干泡面继续战斗。

“六年半调解纠纷635起,基本做到无偏差”

“我感到很自豪”,老钱在成立“钱关林人民调解工作室”的这六年半的时间里,调解解决了各式各样的纠纷案子635起,凭借着他公正和为群众着想的本心,基本做到无偏差,做到问心无愧。

“天下无不可化之人,但恐诚心未至。只要你站得正,断的公,做的真,就没有化解不了的矛盾。”

延伸阅读:

凌晨3:00,带你看“空中摆渡人”的一整天

来源:萧山党建(ID:XSDJWX)    作者:尤趣文化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新城实验学校小小观察员的一天:帮找错
亲人同事眼中的“排爆英雄”王厚鑫
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群众健身交流大
暖心!桐庐廊桥垮塌事故后 当地合村乡贤自
杭州地铁7号线最大征迁体量完成征迁
烈日暴雨下 杭州地铁发挥铁军排头兵精神
浙大儿院日间手术医师黄寿奖:把一件事做细
美国男子坐铁轨不知火车驶来 警察狂奔嘶吼
家长为孩子报“蒙眼识字”培训班 却是教斜
女大学生误入传销组织 入戏太深被解救后还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