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听说老底子杭州伢儿都是吃这种点心长大的
2018-07-11 10:36:34杭州网

摇啊摇

摇啊摇

摇到外婆桥

外婆请囡囡吃糕糕

……

在老底子杭州人孩童时期的记忆里,

或多或少都有一段

关于这个糕点的回忆。

有咬下一口甜到心头、

豆沙香气四溢的印糕,

更有糯而不烂、

松软化口的荷花糕……

“我25岁开始做荷花糕,已经做了14年了”

“荷花糕是婴儿的辅食”,丁慧红讲到,“我的父辈开始的孩子都是吃荷花糕长大的。

从小就开始看爷爷做荷花糕,但是家里的经济条件并不好,所以做出来的荷花糕都是要拿去卖钱的,自己也很少吃到”。

在家人的提醒下,在25岁的时候选择了传承这个老手艺,开启了荷花糕的制作之路。如今和丈夫一起,已经制作了14个年头。

“四方小糕喂大街坊四邻的孩子”

荷花糕是老底子杭州萧山家家户户养小孩的必需品,这一块四方小糕喂大了街坊四邻的孩子。

别看荷花糕小小方方的,里面的“花头精”还是很多的。制作荷花糕用的米粉要经过四五个小时的浸泡,一般用稻花香做的,也有用胚芽米做的。用筛网或者放点水能够使糕会更松软。

一般蒸五分钟左右,时间欠缺了出锅的糕会散架,时间过了糕会烂,容易粘在布上,口感也会很差。

“儿子也喜欢荷花糕”

“他对做吃的也有兴趣”,丁慧红笑着说道,“等他长大了我会让我儿子学做荷花糕,但是他要不要经营这个生意,是要他自己来决定的事情。”


来源:萧山网湘湖社区(ID:xianghuxsnet)    作者:尤趣文化 萧视频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60户人畜分离项目10分钟被“抢”完!桐
“玛莉亚”来袭 杭州飞往浙闽沿海城市航班
“富春硅谷杯”创业大赛迎来生物医药专场
防御超强台风“玛莉亚” 杭州交通在行动
杭州上演现实版“这样的美女无人敢娶”
下城久盛巷小区和杭锅新村开拆 未来这里将
“西湖捞哥”这张照片网友很心痛 他的打捞
美反对WTO倡导母乳喂养决议?特朗普及美
男子连捅女友六十多刀仍获谅解 双方承诺白
老汉一言不合推搡女乘客 公交司机报警遭暴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