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她花了两晚写了封千字情书,没想到是群发…
2018-07-06 10:16:21杭州网

一封来自杭州瓶窑长命小学的毕业信被热传,信有上千个字,包含了六年级二班全体38个学生的名字,一个不落。学生姓名的最后一个字和书信内容完全融合:

今天起床,仰望沈嘉昊空,看到天边闪闪发亮的杨晨星(陈鑫)……

写下这封信的是长命小学六年级二班的美女班主任老师施艺群 。

前两天,她就想着要在毕业之际,给她六二班的孩子们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一个想法跳入了她的脑海中。自己以前高三班主任老师给他们写过一封毕业信,就是采用将学生名字融入到信中的方式,而这封信对她来说至今还印象很深。所以,她就想着也给孩子们准备这样一份礼物吧,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顺利幸福!

于是施艺群花了两个晚上的时间,写下了这封上千字的书信。期间也遇到不少学生的名字是生僻字,很难与文章融合,她就上网百度相关词组,再将词组编排到文章中。因为工程量不小,为了能赶在昨天毕业典礼给孩子们送上这份礼物,孩子们毕业前的那晚上,她还在熬夜编写。

说起六二班,施艺群也陷入了满满的幸福回忆。从三年级开始,她带的就是这个班,那个时候她还是大学刚毕业没多久,也是第一次带学生。没有经验,凭借着的是自己的一腔热血。一路上磕磕碰碰,可以说她是和这群孩子们一起成长起来的。所以说对于六二班,她有着很深的情感。

三年来,她熟知每一个学生的性格,知道他们擅长什么,不适合什么。在他们毕业之际,她用笔在给每一个孩子的信封上亲手写下他们在她心中的印象。

昨天,学生们收到了施老师给他们的毕业礼物很感动,也感受到了老师心中对他们的不舍,还有不少学生说要一辈子珍藏。在他们眼中,施老师平时既亲切又严格,但更多的时候像是一个可以无话不谈的朋友。

六二班的戴盛澜说,在她的记忆中施老师就发过一次特别大的火。当时,快临近期末考试了有同学调皮不认真复习施老师看到后气急了,语文课也不上了,花了半节课的时间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对戴盛澜来说,印象很深的一句话就是:现在如果不努力,长大后要后悔。当时施老师义正言辞的一番话,让整个班都沉默了,也是从那以后,大家才意识到之前自己的行为有多不懂事,学习态度上也端正了许多。

经过这次,他们对施老师的喜爱不减,距离反而更近了。因为喜欢她,春游的时候,学生们还将施艺群的名做成最喜欢的糖画,捏在手里不舍得吃孩子们还给她取了个亲切的外号小施施。

对于施艺群来说,和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有欢笑也有泪水,但是孩子们带给她的感动更多一些。印象很深的一次是有天早上,有学生急匆匆地来到办公室敲开门,跟她说班级里有学生打架,情况十分严重,让她赶紧去看一眼,她当时心里又气又急连忙赶去教室。没想到刚推开门,看到的不是打架的惨烈景象而是学生们一张张欢快的笑脸,每一个孩子都拍着手掌跟着电脑里的音乐大声唱着生日祝福歌~

原来,当天是她的生日。孩子们为了给施艺群一个惊喜,偷偷自发组织了这场活动。

看到黑板上全班同学的签名和祝福的话,施艺群感动得热泪盈眶。

她说虽然平时她对孩子们很严格,有时候还发火,但孩子们心里其实都知道自己是为了他们好。在毕业会上,她还收到了不少学生送给她的礼物,孩子们将她的照片和全班同学的合照印在了枕头上,有的孩子还把她的照片做成了相框......

在教师这个岗位上,施艺群的内心觉得很富足,她收获到的精神财富是满满的。如果还有什么话特别想对孩子们说的 ,施艺群希望孩子们能常回母校看看!

为暖心的施老师点赞!

祝孩子们都能有一个好的前程!


来源:天天看余杭(ID:ttkyh2014)    作者:天妹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湖州:美...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挂牌成立
杭州蓝领公寓建设进展 萧山房源筹集完成
杭州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交半年成绩单 部
乌云密布……杭州新一轮大雨暴雨又来袭!
因为世界杯 咪咕视频一纸诉状抓饭直播 杭
餐桌上的食用油安全吗 杭州放大招列出负面
杭富城铁 香积寺路西延工程施工 部分公交
大学生为拍视频爬岩戏水 家人面前失足坠河
女子被落叶砸致脑震荡
石家庄一交警"索贿4万改酒驾血样"?官方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