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提醒各位车主:此习惯一定要改,否则损失大了
2018-06-29 15:04:32杭州网

近日,余杭公安塘栖派出所接到几起私家车主的报案,报案内容大致雷同,都是车门忘了上锁,导致车内财物被盗。有的车还被犯罪嫌疑人开了出去,最后被丢在路边。

“车门当时没关上,忘记锁了喽。6月26日凌晨被盗的,少了现金4000元左右,两个戒指和一些纪念币。”其中一名报案人高女士告诉民警。

民警查看了现场监控,经过走访调查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薛某,在余杭塘栖某网咖将薛某抓获。民警当场在犯罪嫌疑人薛某的随身物品中找到了一些涉案物品,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薛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薛某,35岁,杭州人,经营宠物生意。最近生意不好,身边只剩下了300块钱,而薛某每天还要上网、抽烟、吃饭……

入不敷出怎么办呢?薛某冒出了盗窃的念头,他想到了有不少车主比较粗心,会忘了关车门,于是他就一辆辆地拉车门,遇到没上锁的就进入车内大肆搜刮一番。

薛某盗窃了5次,共计现金9000余元,香水、香烟、戒指等,稍微值点钱的财物他都拿走。

虽然薛某自己也有辆私家车,但他盗窃后,还会过把试驾的瘾。其中两次盗窃,薛某还拿着车里的备用钥匙开走了报案人的私家车,不过开的距离并不远,过瘾后便弃车而去。

目前,犯罪嫌疑人薛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提醒广大车主:

下车后记得检查车窗车门是否关好,车辆是否上锁,最好养成上锁后再拉一下车门的好习惯,自动感应进入的车辆可以拉车后门。车内尽量不要放财物,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最重要的一点:备用钥匙不要放车内!

来源:余杭公安    作者:张伟亮/陈震庆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区首批100户党员家庭门前悬挂“家风
“你我同心、反诈同行”杭州反诈宣传月启动
不清楚城管的职责?来这本便民服务手册里找
世界名校学子西湖上演“赛艇世界杯”(组图
杭州政府搭台 如何打通电商一体化销售链
杭州特警利箭突击队 开展2018反恐实战
良渚文化和时尚大秀的碰撞 临平新城艺尚小
中国商人在菲律宾遭绑架 付约25万人民币
积水都没超过膝盖 消防员背上的这位男子火
60多岁“表哥”在未成年犯管教所服刑?官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