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打开杭州盛夏清凉的方式:萧山版“凉凉”
2018-06-25 16:12:18杭州网

杭州的夏天一到

老天爷就成了心机boy

一言不合就连续下雨如“水煮”

一言不合就高温暴晒如“火烤”

天气变着花样虐!

其实,在杭州萧山也有不错的避暑胜地哦!

周末去吹“大自然空调”喽…

河上道林山

山脚游步道 山溪送凉意

道林山下,山溪潺潺,沿山路走上去,竹林密布,山脚下古时民居沿山势错落,别有趣味。

正午日光下,山中游步道凉爽惬意,温度26℃,走进去,浑身汗意全失。夏日里,附近村民常在此乘凉,沿路的山溪送来阵阵凉意。

河上凤坞村

七百年银杏树好乘凉

下午两点,室外温度高达36℃, 但在凤坞村村口700年银杏树下的温度只有29℃。凤坞村一进村,两棵700多年的银杏树相对撑开繁盛的枝叶,如扇叶铺展开。树下摆着茶桌,竹凳,村中老少坐在树荫下摇着蒲扇纳凉。

俗话说,大树底下好乘凉。在银杏树下清风徐徐,凤坞溪缓缓流淌,阴凉处约29℃。茶桌上放着凉茶,村野轶事,八卦闲谈,银杏树默默听了数百年,为村民撑起一片清凉之地。

河上紫云仙院

青翠幽静地 浑然天成

长长的阶梯蔓延上去,两侧松树竹林密植,绿意葱茏,盛夏日光被结实地挡在层叠的绿色结界之外。

沿阶梯而上,清风徐来,下午室外温度高达36℃,竹林深处温度却陡降至24℃。往上走,不少当地的居民正坐在阶梯上打着蒲扇,聊天乘凉。

河上鲍坞村

出门见山 翠竹依依

河上镇鲍坞村是一个四面环山的小山村,这里的村舍依山而建,出门见山,翠竹依依,家家户户的院子里还种着花草果蔬,一派田园风光。

楼塔岩上村

山风、溪水、沁绿

楼塔镇拥有萧山最高的森林覆盖率和最多水库数量,夏季温度均比城区低5℃左右。岩上村位于仙岩山森林公园内,村庄四周山林掩映,岩山溪穿村而过,山风、溪水、沁绿,优美的自然环境,让岩上人俨然居住在森林里。

戴村骆家舍村

海拔高 山风阵阵

每到夏天,骆家舍村都能吸引着一大波游客慕名而来,特别是周末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住农家屋体验农家乐。

戴村沈村

天然泳池成避暑胜地

农村的避暑方式更为自然纯朴。一入夜,原本安静的沈村村就开始热闹起来。一天的劳作后,村民们都出来散散心,而家门口的天然泳池便成了村民们最佳的避暑胜地。

进化大岩山

空气清新,清凉惬意

大岩山作为萧山区级的森林公园之一,位于进化镇欢潭村西北,群山环抱、绿竹摇曳,奇峰突起,怪石嶙峋,且为块状火山岩。这里掘地数尺即有汩汩涌出的“菊水”,这里有于山罅石缝间喷溅而出的“兰水”。

临浦牛头山“小屋”

天然空调

牛头山位于临浦镇峙山东南方向,牛头山东麓有一间天然的“空调屋”,每年酷暑到来,屋里便自动调到“制冷”模式,体感温度在20℃左右,成了街坊四邻夏天避暑的好去处。

义桥镇寺坞岭

夜潮地体验“心静自然凉”

寺坞岭山上空气流通,竹林繁茂,茶叶成片,常年日平均气温比山下低3℃以上。这里也是远眺三江口的最佳位置。夏季在寺坞岭,能体验“心静自然凉”的惬意。

蜀山石岩山

心情舒畅、心旷神怡

据说山地车的“爬坡圣地”,陡坡太考验人了,不少网友吐槽,骑车去简直“要了老命”!石岩山上,因岩石裸露故名,先照禅寺和金刚塔,都是值得一去的。 

瓜沥航坞山

乘凉,风景这边独好

说起萧山东片的避暑纳凉胜地,瓜沥航坞山应该是最佳选项之一。郁郁葱葱的树林,梵音缭绕的白龙寺,尽收眼底的镇区风景,夏日的夜晚在航坞山上纳凉,让人心情舒畅、心旷神怡。

小伙伴们~

这些萧山的避暑胜地,

周末约起来吧!

来源:我们大杭州(ID:dskb-dhz)    作者:萧山发布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云技术 云课堂 全省电大师生同学“新思想
陆苏《我想要的生活》就是和美好的一切在一
凌晨入室杀人只为偷钱买毒品
保姆纵火案受害人家属起诉杭州公安消防局被
六旬男子胸闷一周 经查竟是心脏破了个“洞
六楼保笼接住了坠楼女孩 看救援照片都吓得
“零零男”一月两次街头猥亵同一女 被拘留
庆阳女生跳楼事件:遭班主任猥亵后抑郁 学
男子吸毒致幻砍死儿子 江西高院公布涉毒典
记者举报有人在医院拐卖婴儿 警方:已抓6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