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掉进了幸福的“坑”里的手绘达人
2018-06-21 07:41:56杭州网

“我叫施根与,今年73岁,金华浦江人,我跟杭州是很有缘的,在杭州也有四五十年了,最后到留下是掉进了幸福的‘坑’里。”

他是一位手绘爱好者,广舆是他的笔名。施根与手绘了十多年,画过留下、西溪湿地、西湖的新老十景、夜十景、杭州的二十四节气等等。不过看过西湖大大小小的风景,他唯独对留下这个地方最有感情,到底是什么给了他如此幸福的滋味,发出这样的感叹呢?

施根与说:“留下是我很喜欢的地方,也是我成家的地方,是党和军队培养我、对我很重要的地方,也是我成长的地方。

我认为留下将会建成杭州最漂亮的古镇,等到屏基山公园、杨梅山公园、两边的石头牌坊和广场建好,地铁修通,应该会很漂亮。”

从1970年移居到留下,施根与便深深扎根在此,对这里的感情也越来越深。留下是一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地方,历史人文源远流长。对于热爱这块土地的他来说,把这些历史文化保留下来,是最好的做法。在历史上,留下的故事和传说有很多很多,但许多都不为人所熟知。

“按照资料上来说,留下应该算是杭州的发源地。南宋的时候宋高宗皇帝先到留下,看到西溪湿地的环境优美,觉得很好,说了一句“西溪且留下”,意思是这个地方很好,先留下。

在留下老街中间位置,有一座石桥叫忠义桥。它的故事是说以前有一对兄弟,为了纪念兄弟情谊,专门修造了这座桥,表示忠义,非常了不起。这个桥到今年刚好800年历史,保护到现在是不容易的。

同时在这边有一口井,叫“红六井”,就是以前杨根思部队驻留时喝水的井,现在摆了石头,竖了牌子,刻上“红六井”来保护。”

施根与口中留下的历史故事

施根与对留下的感情不仅体现在他对留下的了解上,在他的画作上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当谈到他现在最大的爱好手绘时,这位老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跟我们滔滔不绝地讲述起来。

杭州的二十四节气

“以前我在部队里画过黑板报,现在主要画画的原因,一个是因为我的故乡浦江是书画之乡,从小就受到影响。退休以后,我开始也学过摄影,但是没感觉。后来在西湖老年大学上了两年国画花鸟画班,打下了基础。一张画从画好到裱好大概要一个礼拜,我的画是写实的,别人也评价我是没有门派的。”

施根与的手绘

施根与和许多老人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他一直都没有脱离时代的步伐,包括属于年轻人的新媒体。他还和女儿一起运营了一个微信公众号,把自己的作品放到网上展示。与时俱进的施根与老人,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变化也有更加客观、新颖的看法。

改革开放这四十年变化很大很大,我们的吃穿用和老百姓的生活,方便得没话说了。一只手机,一只电脑,买的东西就可以送到家里。现在是老龄社会,如何照顾我们老人,维护我们老人的生活呢?以后还要靠网络和人工智能。年轻人的压力很大,我们要靠科技和靠社会的进步。改革开放我不说大的方面,我就说我们老百姓自己的生活,变化真的是翻天覆地。

新潮的思想,新颖的理念,施根与老人在飞速发展的现代社会找到了适应自己的生活方式。改革开放,发展的不仅是经济社会,更是固有思想的解放、传统理念的更新。现在日新月异的生活,令人欣喜不已。而我们也相信新的发展,新的变化,也一定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延伸阅读:

有一种九月的滋味,只有杭州人知道

九溪车站,二十七年别来无恙?


来源:美丽西湖(ID:xihunet)    作者:美丽西湖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果树瀑布迎...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际顶尖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落户
杭州建设行业职业技能比武比些啥?  未来
安全监管用上“秘密武器” 杭州“二维码”
6月27日杭州有一场跨境电商盛会 这些大
杭州食品抽检 新丰、世纪联华等均有不合格
杭州首创!下沙新城给共享单车办了“身份证
博奥隧道工程又有新进展 我国自主设计的
女子遇打劫淡定砍价
女学生持裸照威胁男网友 只为敲诈万元名牌
印度一ATM机中钞票全变碎纸 “元凶”是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