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会修电脑的理发匠竟是个坏黑客!他初中都没毕业
2018-06-08 17:08:50杭州网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句古训不可遗忘。

如今互联网行业风生水起,生财之道可谓五花八门,近日,余杭警方侦破一起破坏计算机系统案件,嫌疑人竟然以攻击网络游戏服务器为要挟,公然向公司官方客服索要所谓的“网络安全维护费”,如果不交就会继续攻击游戏服务器。目前,这三名嫌疑人已被余杭警方抓获。

五月初,位于杭州市余杭区南苑街道的某网络游戏公司接到多数玩家反映经常会有无法登录或者掉线的情况发生,通过公司技术人员检测,发现服务器被人非法侵入。随后,公司接到匿名来电称“只要交点钱就能相安无事”。为了顾及玩家体验,该游戏公司只好先按对方的要求交了3000元“保护费”之后,该游戏公司于5月18日向余杭警方报案。

接到报案后,余杭公安网警大队迅速展开调查,很快根据线索在宁波市北仑区抓获郦某、杨某两名犯罪嫌疑人。经查,从5月15日开始,郦某、杨某合谋对3家网络游戏公司的服务器实施攻击,并索要到了8000元“保护费”。

郦某今年34岁,杨某今年28岁,两人是同事,都在宁波某企业上班,有稳定工作。据郦某交代,攻击网络游戏服务器实施敲诈的点子是自己想出来的,因为平时上班之余的爱好就是玩网络游戏,对这方面比较了解,而且觉得网上做这种事不太容易被发现,于是将这个想法告诉了杨某,没想到不懂网络技术的杨某爽快答应了。郦某就让杨某负责寻找“目标”,攻击游戏服务器的事儿则由郦某自己“搞定”,收到的“网络安全维护费”两人平分。

然而随着案件调查的进一步深入,郦某交代自己其实也是一个假“黑客”,并不会实施攻击,真正“有本事”的黑客高手是其在QQ群中认识的一个“网友”,只要微信上发个300至500的红包给他,这个“网友”就会收钱办事。

民警继续对这个“网友”展开调查,并于5月31日在湖南保靖抓获了这个真正的“黑客”龙某。

龙某今年才22岁,家庭条件不太好,父亲又过世早,初中没读完就辍学在家,与母亲相依为命。龙某原来学过理发技术,后来又在网吧里修过电脑,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一个网络论坛,论坛里说的都是网络攻击技术,龙某研究了一段时间,基本掌握了网络攻击的“秘籍”,就从该论坛上下载了网络攻击工具,并在一些QQ群中发“广告”,接到“单子”后再通过远程操控方式实施网络攻击。

令民警赶到意外的是,三名嫌疑人被抓时,他们的家属都表现得很惊讶,都说自家小伙子很乖,在家很老实,没偷没抢的怎么会犯罪?后来,在民警的解释下他们的家属才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并积极配合警方工作。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现实中的“乖小伙”在网上犯了法也要受到法律制裁。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破坏计算机系统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来源:余杭公安    作者:通讯员 张伟亮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我国超级钻机...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拥有杭州最多独角兽企业 西湖区再出重磅政
国内领先! 杭电开出人工智能本科新专业
第二届MIPCHINA杭州·国际影视高峰
滨江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启动人脸识别 去学校
国内领先! 杭电开出人工智能本科新专业
2018“东南佛国•杭州”托钵行脚佛教慈
接下来,越来越多的24小时综合自助办事服
广东冲锋舟送考生 因台风暴雨天气连夜积水
男子霸占亡弟房子9年 称“侄女是女孩没继
广东云浮发生山体滑坡一民居被埋 已造成5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