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她寄了封特殊的信给特殊的伯伯,结果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
2018-06-04 13:14:58杭州网

5月30日,杭州萧山湖滨小学306班的钟骐蔚给一位伯伯写了一封信,信中将学校里一个小姐姐的病情和困难告知了他。

原来是学校里四年级的郭书蓉姐姐生病了,今年3月她被查出患有颅内生殖细胞瘤,目前正在接受放疗。

于是,一场爱心的接力默默传递开来!

“特殊”的信写给特殊的伯伯

钟骐蔚在信中写道:

我知道我们的能力有限,您的能力很大,我希望您能帮助小郭姐姐。”


第一时间有了回应

收到这份小学生寄来的“求助信”后,这位伯伯在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请区教育局、团委、妇联、慈善总会给予关心和帮助。

让钟骐蔚和同学们没想到的是,这位伯伯不仅对她们的信件作了批示,还给钟骐蔚同学回了信,并以个人身份向小郭同学捐助了2000元。

看到这里,你也许猜到钟骐蔚同学写信求助的这位伯伯是谁了,他就是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

王敏在回信中提到:

文明友爱体现了一个人的基本素养,也代表着一座城市的精神面貌与形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你和同学们一样,从心灵出发,文明有爱,热心关注关爱每一个人,那么,我们萧山这座城市就将成为温馨美好的大家庭。”

在回信中,王敏让同学们代为向“郭小姐”问好,并表示请“郭小姐”放心,在萧山有许多许多充满爱心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会一起来关心帮助她,让她得到好的治疗和照顾,早日恢复健康,尽快回到课堂。

回信全文

钟骐蔚小朋友

你好!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是属于小朋友的节日,非常高兴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收到你的来信,以及你和同学们制作的明信片,每一张制作精美,画得也很好!谢谢你和同学们,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看得出来,你是一个很有爱心、乐于助人的小朋友,对于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和同学们想方设法,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我要为你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文明友爱体现了一个人的基本素养,也代表着一座城市的精神面貌与形象,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你和同学们一样,从心灵出发,文明有爱,热心关注关爱每一个人,那么,我们萧山这个城市就将成为温馨美好的大家庭!希望你和同学们继续保持这份爱心,坚守这份美好,健康快乐成长!

请代我向郭书蓉同学问好!请她放心,在萧山有许许多多充满爱心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我们会一起来关心帮助她,让她得到好的治疗和照顾,早日恢复健康,尽快回到课堂!

最后,再次祝你和同学们节日快乐!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学业有成,长大为国家、为家乡贡献力量!

                                                                                          王敏

                                                                                         2018.6.1

疾病突如其来

郭书蓉今年11岁,生病前是一个非常活泼可爱的女孩。小郭的爸爸来自四川,妈妈江苏人,2007年两人来萧山工作。小郭还有一个弟弟,原本一家四口在萧山幸福地生活着。

可过完春节,小郭吃饭时经常呕吐,爸爸妈妈带到医院做了一个全身检查,查出了颅内生殖细胞瘤。手术后,小郭已接受了28次放疗。脑中的瘤还影响到了女儿的内分泌,原本就只有40多斤的女儿如今只剩下30多斤了,看上去像个“大头娃娃”,让人心疼。

因为小郭一家是新萧山人,没有医保,前期近30万元的医疗费全部都是自费的。接下来,小郭还要接受化疗。治疗期间,小郭只能离开心爱的课堂。

突如其来的疾病,让这个小女孩过早地承受了生命所不能承受之重,让这个普通的新萧山人家庭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境。

义卖,为她加油!

爱心义卖会上,同学们为小郭加油

六一儿童节,学校组织了举办一场义卖会,为“郭小姐”加油助力。当班主任把义卖会的初衷告知班上的同学时,小郭对抗病魔的故事感动了每一个湖滨的学子和家长。

六一节当天,全校师生和家长携爱光顾了136家“郭小姐”的店,最终所得5万余元爱心义卖款送到了小郭家中。

杭州萧山,很有爱

爱的力量一直在发酵。得知高年级的小姐姐生病了,钟骐蔚写了信给区长伯伯,有了今天的故事。

面对关爱,郭书蓉的妈妈曹女士哽咽着说:“非常感谢萧山这座有爱的城市,作为新萧山人,女儿生病后来自同学、老师、学生家长甚至区长的爱都汇聚到了我们家,给了我们经济上和精神上的双重支柱。”

帮助别人是一种高尚的美,

而一个大集体就是用这种美构成的。

一个集体如果拥有这样的美,

那它一定是一个强大的集体。

小郭同学,我们期待你战胜病魔,

早日回到课堂!

来源:综合自萧山发布/萧山网教育    作者:萧山发布/萧山网教育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到荷红莲碧...
我国超级钻机...
这或是浙江最...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深山里疗养12年的他到派出所办身份证 有
“湘湖艺韵·瓷情瓷景” 2018中国现代
杭州打造钱塘江诗词之路魅力文化带 将建专
国内外专家学者聚杭州 探索精准医疗产业发
与冬奥会一个等级!建德又签了一个大项目
两张罚单救了三条命! 元凶许多人家中都有
警花用说唱普法 杭州公安短视频获赞300
西双版纳疑似陨石坠落 村民:“小星星”掉
男子找顺风车送包裹司机却失联 还少了千元
女子花8万买24件塑身内衣 没穿出S型要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