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为杭州苏东坡纪念馆的祖孙志愿者点赞!
2018-05-04 09:49:26杭州网

杭州苏东坡纪念馆的祖孙志愿者 俞国海老师和他的外孙:灰灰小同学

春天的五一,草长莺飞,春暖花开。劳动的五一,志愿服务,如火如荼。在苏东坡纪念馆浓厚的参观氛围中,有两位志愿者,身着红马甲,让匆匆的游客放慢脚步,他们是老少搭档,一个50后,一个10后。这对出生年月跨了世纪的志愿者组合正是我们的俞国海老师和他的外孙:灰灰小同学。

其实,我们的小志愿者第一次来苏东坡纪念馆是在半个月前,那是在姥爷的带领下参观教育基地,学习领略爱国主义。姥爷是一名资深志愿者,曾多年获得名人馆和西湖风景名胜区的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在姥爷的耳濡目染下,灰灰也想发挥自己的力量服务游客,这个想法得到了姥爷的肯定,这种服务奉献精神以及优秀品德应当予以支持!就这样灰灰当起了小小志愿者,力量不在厚薄,贡献不在多少,有这样奉献感恩之心足矣!

杭州苏东坡纪念馆的祖孙志愿者 俞国海老师和他的外孙:灰灰小同学

灰灰小同学开始志愿服务了,灰灰站在门口,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看到有游客吃东西时,灰灰会字正腔圆地提醒游客,馆内不能吃东西,请到外面吃好了再进来参观。游客看到小小的志愿者这样认真负责地服务,都被他的奉献精神感动了。被提醒的游客都听从了小小志愿者的提醒,文明参观游览。厕所在哪里,公交站在哪儿?这些也是每天服务时游客问的最多的问题,我们的小小志愿者也都能回答游客提出的问题。

这种服务过程令他非常开心,他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来参观学习,了解苏东坡的伟大事迹。他现在正在准备苏东坡纪念馆的讲解呢!让我们期待他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小志愿者吧!也希望更多的大朋友小朋友加入到我们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

杭州苏东坡纪念馆的祖孙志愿者 俞国海老师和他的外孙:灰灰小同学

在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有9位志愿者在杭州苏东坡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接待了市民游客有1552人,参与志愿服务110次。

为假期中辛勤服务的志愿者们,点上一个大大的赞!

延伸阅读:

春背桃花诗,夏背荷花诗…西湖因你更有诗意

来源:杭州名人纪念馆(ID:ywj_mrg)    作者:杭州名人纪念馆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E揽全球”创新项目服务活动再次归来
骑电动车上之江大桥要小心了!被抓到要罚款
杭州一民警徒手挡杀猪刀!理由“我后面有群
经济犯罪防为先 浙江警方今年以来挽回经济
远程做B超、看演唱会、修机器 这样的5G
“5.15”国际家庭日 江干这场活动乐趣
杭州“武林门” 传统武术公开赛一触即发
媒体评空姐遇害被消费:自媒体的“自”是自
江苏摧毁一持续三年非法采砂团伙 58人落
小夫妻扶梯上忙自拍 女婴从三楼摔落当场丧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