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兄弟俩先后被送到派出所 他们的妈妈也才19岁
2018-03-29 17:47:59杭州网

3月27日中午,两位年轻女子抱着一个嗷嗷大哭的幼儿走进南苑派出所,“警察同志,这孩子没人管了,我们没办法才抱过来的”。见两名女子神色紧张又带有不舍,值班民警上前询问了情况。

原来这个幼儿的母亲刘某是她们的好友,刘某有两个小孩,因经常和丈夫吵架,私下协商,大儿子归男方照顾,小儿子归女方照顾。前几日,小夫妻又闹矛盾了,一气之下,刘某不肯再看管小孩,于是委托两位好友将孩子送至派出所。

民警立即尝试联系小孩的母亲刘某,但刘某一口拒绝,挂了电话。这时,两位年轻女士的一番话又让民警感到震惊,“这孩子病了,身上都是湿疹,小刘说没能力没精力抚养,她是不打算要这孩子了,这几天孩子都给一位她认识的阿姨看管”。随后,民警又尝试联系小孩父亲,但是电话未能接通。无奈之下,民警只能委托两位女士将孩子先送回看管阿姨那边,并再三嘱咐先带孩子看湿疹。

过了大概1个小时左右,当民警再次尝试联系孩子父亲及其他亲人时,戏剧性的一幕又上演了:一位小男孩在南苑所门口撕心裂肺地大哭“爸爸,不要走,我求求你回来啊…”正在值班的派出所教导员夏云伟发现后,迅速上前,只见一个两岁多的小男孩哭成了泪人,眼看孩子的父亲还没走远,夏云伟立即跑上前叫住了他,父亲和孩子一起进了派出所。

看来孩子真是伤心透了,一直哭个不停,夏云伟给他拿来了糖果,正要安慰他时,一旁的父亲开口了:“她天天很晚回家,小孩的湿疹都这么严重了,她还是不闻不问,她不管小的,这大的我也没法管了。”听完这话,夏云伟一下明白过来,眼前的这个男子正是民警要找的刘某老公。

究竟小两口子发生了什么?

夏云伟将他们带到了调解室, 安排队员拿来了热腾腾的饭和盛肉的菜盘,对着孩子说:“快吃吧,肚子饿了吧,这里有蔬菜,多吃点”,看着小孩哽咽着,又一脸懵懂的样子,夏云伟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平缓下来,仔细向男子了解事情经过。

经过了解,原来男子许某,今年25岁,安徽人,是名快递员,而他的“妻子”刘某才19岁,在KTV工作。两人是3年前认识并相恋的,到现在没有结婚,却已有两个孩子,大的2岁半,小的才5个多月。平日里由于工作时间长,生活压力大,孩子年龄又小,因为看管孩子的问题,两人时常发生矛盾,后来索性约定大儿子归男方管,小儿子归女方管。3月23日,两人再次发生了争吵,没想到事态一发不可收拾,妻子与许某争吵后一直未归,对小孩也不管不顾,之后就出现了南苑所先后收到两个孩子的一幕。

了解情况后,夏云伟耐心地对许某进行了劝说:虽然生活很不容易,但是既然选择做了一名父亲,就要担负起父亲的责任,当快递员也有固定的收入来抚养孩子,找你老婆心平气和的聊聊,我们也会适当跟你老婆联系,开导她,把矛盾解开,大家尽量好好过日子,多为自己的孩子想想啊!

通过夏云伟的一番劝说,许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抚摸着儿子的头,看着孩子那张纯真无邪的脸,泪水又流了出来,苦涩又自责的说道:“警察同志真的感谢你,我回去先要找我老婆好好谈谈,尽量说服她把矛盾解决掉,我宁愿多承担一些,关键要为孩子的成长考虑。不管发生什么情况,自己都会努力工作,尽自己的能力去抚养孩子,再也不做今天这种事了。”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监护人,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应当自觉履行抚养孩子的义务,遗弃不仅会造成对孩子的伤害,父母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有缘相聚一家人,夫妻间应该多沟通多关爱,为孩子负责,也对自己的家庭负责。哪怕生活再不易,也希望这对小夫妻能够挑起为人父母的责任!努力生活!

来源:余杭公安    作者:通讯员 张伟亮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E揽全球”创新项目服务活动再次归来
骑电动车上之江大桥要小心了!被抓到要罚款
杭州一民警徒手挡杀猪刀!理由“我后面有群
经济犯罪防为先 浙江警方今年以来挽回经济
远程做B超、看演唱会、修机器 这样的5G
“5.15”国际家庭日 江干这场活动乐趣
杭州“武林门” 传统武术公开赛一触即发
媒体评空姐遇害被消费:自媒体的“自”是自
江苏摧毁一持续三年非法采砂团伙 58人落
小夫妻扶梯上忙自拍 女婴从三楼摔落当场丧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