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别理会在微信上推送的这类信息,这可能是陷阱!
2018-03-26 17:13:07杭州网

现如今,银行贷款利率提高,贷款发放审核严格,在微信朋友圈里,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人发布“帮人高额贷款”的宣传推广信息。这种信息背后有一些实际上是为了骗取所谓的“贷款审核费”的骗局。近日,余杭公安乔司派出所民警抓获了两名涉嫌诈骗的嫌疑人,他们就是采取虚构能帮他人进行高额贷款的事实,以收取所谓“审核费”的手段引人上钩,设局骗钱。这不,就有一名男子信以为真,被骗了一万元。

贷款审核 高额贷款 诈骗

3月12日13时48分许,余杭公安乔司派出所接到邹先生报案称:从去年底开始,其在乔司街道家中用微信找了一名男子办理贷款,到现在已先后转给对方一万元手续费,但始终没有拿到贷款,并且对方一直找各种理由推脱,手续费也不还。邹先生感觉被骗,于是报警。

接到报警后,余杭公安乔司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通过受害人提供的信息,开展调查工作,但由于时间已过去几月有余,给破案大大增加了难度。但是,余杭警方锲而不舍,经过多方调查于3月21日上午10时左右,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琦(男,27岁,杭州临安人)。

贷款审核 高额贷款 诈骗

原来,邹先生平时会利用空闲时间跑滴滴。那天,正好王某琦坐上了他的车,两人相谈甚欢当场就加了微信,一来二去知道了王某是办贷款的,而且据王某所说成功率还特别高。2017年年底,邹先生急着用钱,正巧又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了王某推送的贷款信息,这让他一下子感觉找到了“贷款渠道”。十分相信王某琦的他,在问清楚贷款流程后,先后分3次共计将一万元手续费打入了王某琦的账户中。哪知,王某琦拿到钱后,便渐渐不理会邹先生,偶尔讲几句也是推脱说贷款没下来,再等等的话。这一等几个月过去了,迟迟不见贷款,得不到回应的邹先生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据王某琦交代,自己也是一名受害者。2017年11月,他因为急需用钱,在微信上加了一名做贷款的男子,对方看了他的资料声称可以帮他贷款40万,王某琦也信以为真,汇了2000元手续费过去,可是却没等到他要的贷款。后来,王某琦心有不甘,竟然也跟着对方干起了同样的“活儿”,还真被他骗着了一个。顺着这条线索,民警当机立断,对案件进行深挖细查。

贷款审核 高额贷款 诈骗

在掌握了有效线索后,民警转战海宁,于3月23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在长安镇红色村某租房内将另一名嫌疑人李某民(男,26岁,江苏灌南县人)一举抓获。经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以谎称帮他人办理高额贷款收取审核费的方式诈骗受害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王某琦、李某民两人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蜀黍提醒:日常生活中,确实急需资金周转时,请大家尽量通过银行来贷款,如果民间借贷也最好找熟悉的人或合法机构并立好字据,按规范程序办理。千万不要一时脑热,在网上通过微信、QQ找一些打着办理高额贷款的公司或者个人,对方很有可能就是骗子,请小伙伴们引以为戒,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来源:余杭公安    作者:通讯员 张伟亮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E揽全球”创新项目服务活动再次归来
骑电动车上之江大桥要小心了!被抓到要罚款
杭州一民警徒手挡杀猪刀!理由“我后面有群
经济犯罪防为先 浙江警方今年以来挽回经济
远程做B超、看演唱会、修机器 这样的5G
“5.15”国际家庭日 江干这场活动乐趣
杭州“武林门” 传统武术公开赛一触即发
媒体评空姐遇害被消费:自媒体的“自”是自
江苏摧毁一持续三年非法采砂团伙 58人落
小夫妻扶梯上忙自拍 女婴从三楼摔落当场丧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